探索金融新机遇,澎湃新闻2022 TOP金融榜评选启动

探索金融新机遇,澎湃新闻2022 TOP金融榜评选启动
2022年09月30日 15:00 澎湃新闻

表彰年度金融代表,助力金融行业变革。澎湃新闻2022TOP金融榜评选活动现已启动。

作为国内新型主流媒体平台,澎湃新闻始终关注当下的重大变革对各行各业未来发展的影响。2022年对于金融行业而言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从上半年的严峻开局到下半年的稳中向好,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疫情防控带来的金融发展挑战,金融市场亟待注入活力。

与此同时,社会老龄化趋势下“银发浪潮”收获了全行业的热议关注。伴随着“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养老金融新业态正加速落地。

2022 TOP金融榜评选将设立“年度特别奖组”“年度大奖组”“年度专项奖组”以及“年度产品奖组”共计16项大奖,表彰在面对2022年金融发展挑战与新兴变革浪潮,持续表现杰出的金融机构和金融产品,和那些引领金融行业趋势的“领军者”、深耕金融服务落地的“守护者”、探索金融产品发展的“创新者”。

【评选范围】

本次评选对中国境内注册的金融机构(独立核算法人)、各类型金融产品进行全覆盖,包括但不限于: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以及金融租赁公司、财务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理财型、保障型、便民型等金融产品。

【评选规则】

评选过程中,组委会将遵循专业、严谨、科学、公正原则,通过自身申报、学术单位专家/主流媒体推选两种途径公开征集、数据库模型评估初审、专家评委会复审层层把关,以确保评选的权威性与前瞻性。

【2022TOP金融榜奖项设置】

【年度特别奖组】

年度养老金融服务

旨在表彰响应国家政策,积极布局养老保障供给,在个人养老金融产品方面具备创新能力或规模影响力的杰出金融服务企业。

【年度大奖组】

1、年度最佳金融机构

旨在表彰在总资产规模、用户美誉度、行业影响力、产品创新性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等综合维度表现杰出的金融机构。

2、年度普惠金融

旨在表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适当、有效普惠服务的杰出金融机构。

3、年度城商行

旨在表彰夯实当地经营基础,加大力度服务中小企业;或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通过下沉金融服务和优化村级公共服务数字化转型的优秀城商行。

4、年度外资银行

旨在表彰具有强资金运营能力和业务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国际化优势,提供符合中国宏观经济环境和消费者实际需求服务的优秀外资银行。

5、年度地区分支机构

旨在表彰区域一体化背景下,积极探索符合区域特色和政策导向,对该地特色产业发展提供金融助力的优秀地区分支机构。

【年度专项奖组】

1、年度绿色金融

旨在表彰以构建绿色金融体系为目标,重视对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绿色产业的投融资,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杰出金融机构。

2、年度乡村振兴金融机构

旨在表彰有效为城乡融合、新技术应用推广、"三农"绿色金融等提供产品和服务创新,发挥股权、债券、期货、保险等金融市场功能拓宽乡村振兴融资来源,或为营造良好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提供有效服务的杰出金融机构。

3、年度最具竞争力金融机构

旨在表彰合理配置金融资源和管理风险,引入全球金融治理视角,整合国内国际市场,善用科技和特色业务创新模式,提升资产和资金运作效率的卓越金融机构。

4、年度理财子公司

旨在表彰创新理财产品和丰富产品体系,覆盖客户多元化投资诉求、在净值化转型中扮演关键角色的优秀理财子公司。

5、年度数字化金融服务

旨在表彰对金融服务各个环节和场景进行深度数据化,用新技术洞察客户需求,完善客户体验,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杰出金融服务平台或企业。

6、年度财富管理机构

旨在表彰2022年度加快推进区域和城市财富管理中心建设的政策背景下,在丰富财富管理产品类型、积极履行ESG、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等社会责任、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应对国际国内风险挑战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财富管理机构。

【年度产品奖组】

1、年度优秀理财产品

旨在表彰在产品创设、渠道建设、投研能力等方面不断创新,在投资管理能力、风险控制能力、服务能力、灵活性、客户认可度等多维度表现突出的理财产品。

2、年度畅销保险产品

旨在表彰各类保障型保险产品中,在高性价比,保障全面、风险控制,服务响应速度、理赔效率、保障普适性等多方面受到客户喜爱和好评的畅销保险产品。

3、年度便民金融服务产品

旨在表彰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在加快办理效率,满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个人居民的业务办理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和客户体验等方面表现杰出的便民金融产品。

4、年度卓越养老产品

旨在表彰积极响应国家发展养老第三产业支柱政策,推进各项养老保障供给,开发满足多样化适老化需求的养老产品(包括但不仅限于养老储蓄、养老理财、养老基金、养老保险、养老年金、养老社区项目以及其他康养保障型产品)。

【2022TOP金融榜申报通道】

https://adproject.thepaper.cn/adproject/2022/10/finance/index.html

【评选流程】

即日起~10月31日:奖项申报

11月1日~11月10日,组委会初审

11月11日~11月15日,评委会复审

11月中下旬:2022金融发展高峰论坛,宣布评选获奖结果并颁奖。

【申报方式】

评选报名时间:2022年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周一)24点截止。

评选报名方式:自荐报名和专家推荐两种方式。

评选报名通道:登录澎湃新闻客户端“2022 TOP金融榜评选”专题页,点击 “2022 TOP金融榜评选报名入口”,下载评选申报表word文档,依据提示信息填报相关信息后,将申报表及申报材料发送至评选官方报名邮箱:topjrb@thepaper.cn,邮件标题请注明:参选类别(申报奖项名称)+ 参选者名称。

【联系方式】

奖项申报:topjrb@thepaper.cn

媒体合作:fuping@thepaper.cn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澎湃新闻 金融产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