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对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及食品安全开展节前检查

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对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及食品安全开展节前检查
2022年09月30日 1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对本市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及食品安全开展节前检查。

奉贤

聚焦新店、热门店、网红店等市民普遍喜爱的餐饮单位,奉贤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商户的许可证件是否齐全、食品加工环境是否干净整洁、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产品等食品安全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商家立即整改。

青浦

青浦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商业公共场所电梯安全进行联合实地抽查。现场对电梯运行、维保、检验和警示标志张贴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了电梯安全管理机构建立、人员管理培训、日常维护保养、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以及双重预防工作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负责人在国庆前务必加针对性演练,做好大客流电梯安全保障,确保一旦发生电梯安全问题,能迅速妥善处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国庆前认真整改到位。

嘉定

嘉定区市场监管局重点查验了辖区内大型超市肉禽海产品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熟食、糕点类食品摊位的食品包装、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为了解进口冷链食品落实落实“三专”、“三证”的规定情况,执法人员对仓库内待售及柜面上在售的进口牛肉一一核对检验检疫证、消毒证明、核酸阴性证明。现场指导超市内促销商品广告标识情况,提醒告诫该超市不得对商品进行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

松江

松江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内人口聚集场所上海欢乐谷、月湖雕塑公园、度假酒店等单位开展特种设备及食品安全节前检查工作。重点询问企业目前的运营情况、大型游乐设施使用情况以及作业人员培训取证情况;观摩扫描“特设码”获取“家庭过山车”安全状况的过程演示,重点对游乐设施的使用登记、人员持证上岗、定期检验维护,每日试运行情况及园区的应急措施等内容进行检查;详细检查酒店的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原材料的采购和人员的管理情况、“食安码”的运用方式以及在酒店外卖中“食安封签”的应用场景。

宝山

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对电动自行车经营性加装、改装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电动自行车改装原厂配件、外设蓄电池托架、拆除限速器等关键性组件、更换大功率蓄电池电动功率、未进行强制性检定等违法行为。

(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