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邯郸市不断提升“双随机”抽查的针对性、实效性、精准性

河北省邯郸市不断提升“双随机”抽查的针对性、实效性、精准性
2022年09月30日 15: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河北省邯郸市以“适时、有因、结合”为原则,务实创新,积极作为,持续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精准性,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1-9月份,全市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540次、20653户。

一是适时。紧紧抓住关键节点,适时组织开展“双随机”抽查,增强监管的针对性。7月份,根据暑假驾校学员多的实际,由交通运输部门牵头,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驾培行业进行“双随机”抽查;9月份,针对开学季食品安全等风险,由卫健部门牵头,联合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学校开展“双随机”抽查。

二是有因。根据工作实际需要,推进重点工作走深走实,精心组织开展“双随机”抽查,提升监管的实效性。7月份,根据投诉举报大数据分析,组织对投诉举报率较高的人力资源行业,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强化医疗卫生监督执法,8月份,由生态环境部门牵头,联合卫健、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医疗机构医疗垃圾和医疗用水处理、医护人员资质、防疫措施落实、防疫物资质量、公示项目和年报项目等进行双随机抽查。

三是结合。把“双随机”抽查作为推动阶段性重点工作的有力抓手,提高监管的精准性。结合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在中秋节前,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联合生态环境、公安、消防救援、应急管理等部门,对餐饮服务行业进行“双随机”抽查,进一步规范节日市场秩序,提高问题发现率和监管震慑力。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北省 邯郸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