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药品稽查支队开展医疗机构麻精药品检查和优化营商环境“七进”宣传活动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药品稽查支队开展医疗机构麻精药品检查和优化营商环境“七进”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30日 15: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麻精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麻精药品流入非法渠道,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药品稽查支队开展麻精药品专项检查和优化营商环境“七进”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确实保障麻精药品安全,大力弘扬诚信文化,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七进”宣传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严查进货渠道。麻精药品必须从具备经营资质的药品批发企业购进,在购买、运输、储存等各个环节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相关要求。

二是严管“五专”落实。各级医疗机构必须建立麻精药品安全管理制度并严格落实,要求精麻药品必须实行“五专”管理(专人负责、专柜加锁、专用账册、专用处方、专册登记)及双人双锁管理,督促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三是提高管理意识。七台河市药品稽查支队执法人员组织相关单位负责管理麻精药品的工作人员到七台河禁毒基地进行参观,对使用单位医护人员进行禁毒宣传,提高其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保证麻精药品安全及合理使用。

四是推进“七进”常态化。检查中,执法人员大力宣传诚信文化,提高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诚实守信意识,将诚信政策带到企业中,让“人人讲诚信、争做诚信人”的良好风气刮起来。(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