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信诺人寿:险企如何逐浪大财富管理时代?

招商信诺人寿:险企如何逐浪大财富管理时代?
2022年09月30日 15:02 媒体滚动

转自:企业观察网

在居民财富总量持续增长、无风险利率下行的背景下,民众的风险偏好显著降低,对财富管理的需求日益增加,大财富管理市场迎来繁荣发展期。而作为家庭资产配置的保障基石,保险已然成为大众财富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优势价值愈发显著。

大财富管理时代风口下,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信诺人寿”)主动抓住机遇、顺势而为,依托股东招商银行深耕大财富管理领域的核心优势,积极拓展财富管理市场,将多元化业务做深做强,满足不同客户在流动性、保险保障、财富管理与传承等方面的多元化需求。

民众对“安全”资产需求提升,保险安全垫作用凸显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居民可支配收入正在快速增长,财富管理的市场规模也正在扩大。据招商银行《202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规模达241万亿元。麦肯锡也认为,中国个人金融资产规模将保持约11%的高速增长,预计到2025年,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32万亿元。

今年上半年,受资本市场跌宕、房地产市场下行等多重因素影响,民众的财富管理理念从过去追求高回报率转变为更注重安全性与稳定性,这使得保险在家庭资产配置中的安全垫作用进一步凸显。

招商信诺人寿副总经理兼总精算师、首席市场官蔡廉和表示:“商保作为现代金融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构成,已成为人们进行风险管理不可或缺的手段之一。在当前宏观局势不明朗、无风险利率下行以及人类健康遭受病毒威胁的背景下,保险因为自带的抗风险属性愈发被关注。比如年金险作为资产配置工具,其长期稳定性的特质正好契合了新时期人们稳健的财富需求;而健康险的补偿性可以帮助大家有效减轻疾病带来的经济负担,在守护家庭财富稳定上,也必不可少。”

另外,蔡廉和认为,无论是年金险还是健康险等都能帮助居民规避风险,降低其在疾病、经济下行等风险面前的脆弱性。“随着保险的继续普及和渗透,险企将在医疗保障、养老保障、民生保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进程当中产生更积极的影响。”

打通及延伸保险产业链布局,逐浪大财富管理时代

在财富管理市场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险企应如何布局?蔡廉和认为:“对于险企而言,积极利用好自身的长期资产管理和专业风控能力的巨大优势,围绕客户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资金需求,提供多层次、多场景的保险产品解决方案,如此,才能在未来的大财富管理时代占据核心竞争优势。”

具体而言,蔡廉和提供了以下几点思路:

第一,深入了解和洞察不同群体消费特征、理财偏好和保障需求,不断进行产品供给侧创新。比如,招商信诺人寿就是根据客户在不同周期的财富管理需求,设计了"有钱花"和"传家玺悦"年金保险。前者针对年轻群体收入波动大等痛点,以安全、确定、稳定为导向,后者针对中年职场精英的财富规划、对抗不确定风险的需求,提供“与生命等长现金流”,同时对接家族信托,有效助力家族财富传承。

第二,不要局限于布局单一的财富规划,而是要基于客户多元化需求以及自身优质资源,横纵向打通保险产业链,围绕客户全生命周期探索构建“财富规划+保险保障+健康管理”解决方案,更好地满足客户不同阶段对财富、健康和医疗需求。“依托股东信诺集团全球医疗资源和逾百年的健康管理经验,我们已能够为客户提供集预防、治疗、康复于一体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和医疗解决方案,且受到市场和客户的广泛认可。”蔡廉和解释道。

第三,充分发挥保险主业优势,与生态合作伙伴共联共创。蔡廉和谈到:“毕竟,一个人的单打独斗是比不过一群人的砥砺前行。我们依托股东招商银行的大财富管理布局,在资管和渠道能力方面占据明显优势,另外,我们凭借自身优势亦可助力招行打造大财富管理生态圈。此外,我们在全球拥有众多优秀的合作伙伴,大家通过深度合作能够更好地服务客户的多元化需求。”

展望未来,蔡廉和表示,招商信诺人寿将不断丰富和拓展财富管理业务领域和服务覆盖面,同时在健康领域持续深耕,将多元化业务做深做强。可以预见,招商信诺人寿将在大财富管理时代迎来更广阔的增量空间。

关于招商信诺人寿

招商信诺人寿是一家专业、稳健、创新、以健康保障为专长的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涵盖保险保障、健康管理、财富规划的全方位产品及服务,中外股东分别为招商银行和信诺集团。业务已覆盖全国主要省市,拥有全资健康管理子公司,并于2020年发起成立了资产管理子公司。招商信诺人寿的使命是帮助更多的人更健康,更幸福,更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富管理 招商信诺 保险 险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