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岁老人带已故爱人照片打卡天安门,孙女:他衣柜里还留着奶奶的衣服

84岁老人带已故爱人照片打卡天安门,孙女:他衣柜里还留着奶奶的衣服
2022年10月01日 18:12 媒体滚动

转自:九派新闻

近日,一位爷爷带着已故奶奶照片,到天安门合影。该视频引发网友点赞。

孙女拍摄的视频显示,在机场,爷爷存放完身份证,将钱包捏在手里仔细端详,随后又主动向孙女展示说,“奶奶也一起来了的。”孙女问他什么时候放口袋的,爷爷眉眼间充满笑意地说,“昨天晚上我悄悄放的。”

据万女士介绍,为帮助爷爷完成心愿,她决定带84岁的爷爷去北京玩,期间无意间发现爷爷偷藏已故奶奶的照片,“我一瞬间就哽咽了,没有想到他还会偷藏照片,就好像奶奶还陪在他身边。”

爷爷介绍,去北京看天安门升国旗也是奶奶的心愿,奶奶已经走了六年,他衣柜里还保留着奶奶的衣服。

因为爷爷第一次来北京,看升国旗时很激动,凌晨两点都没有睡,到了天安门广场也十分感慨,觉得祖国繁荣昌盛,遗憾奶奶看不到。然后他默默拿着已故奶奶的照片,还对着照片说话,在天安门广场时,举着奶奶的照片让拍照,想和奶奶一起合个影。

“看到这一幕内心很感动,也很羡慕老一辈的情感”,万女士说,当看到爷爷流泪,自己也忍不住伤心,最后她还是尽量引导爷爷往开心往的方面想,“我带他逛了故宫,颐和园,香山,坐船,他想去哪里我就带他去哪里,没有规定线路。”

九派新闻记者 肖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