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钱包凌晨遗落出租车,武汉的哥空跑10公里交车队保管,次日归还失主

乘客钱包凌晨遗落出租车,武汉的哥空跑10公里交车队保管,次日归还失主
2022年10月01日 18:13 媒体滚动

转自:九派新闻

10月1日,张女士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字样的锦旗送到武汉华昌出租汽车公司,专程感谢的哥操明峰。

“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我与华昌公司取得联系,没想到钱包已在华昌公司妥善保管,幸亏有好心的哥帮助,帮我省去不必要的麻烦,过一个安心的国庆节。”张女士激动地说。

从左至右依次为失主夫妻俩,车队长万华平。 受访者供图从左至右依次为失主夫妻俩,车队长万华平。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9月27日凌晨2时许,张女士在江岸区兰陵路搭乘出租车,前往地硚口区华生汉口城市广场。到达目的地,张女士掏出钱包付费,随手将钱包放在后排座椅上。回家后,张女士清理包包,发现钱包遗落在出租车上,心情非常焦急。

张女士下车后,操明峰又接了一点生意,无意间发现后排座椅上有一个灰色钱包。待乘客下车后,凌晨3点与所属车队长万华平取得联系,从汉阳沌口经济开发区放空10余公里至汉阳腰路堤,将失物交于队长万华平手中保管。

次日上午,张女士通过票据上的信息,与华昌公司取得联系,在公司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现场清点,包内有600余元现金、一张身份证、两张银行卡等,经确认,包内物品一样不少。

锦旗制作好后,张女士和丈夫第一时间将锦旗送到华昌公司工作人员手中,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操明峰今年32岁,从事出租车行业仅二个月。“捡到乘客的东西,我都会主动上交,不能及时上交也会妥善保管,这是对乘客的责任,也是力所能及的小事。”操明峰谦虚地说。

九派新闻记者 肖洁 通讯员 胡慧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出租车 武汉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