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起,省第七轮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结果落地镇江 医用耗材价格显著降低减轻患者负担

10月1日起,省第七轮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结果落地镇江 医用耗材价格显著降低减轻患者负担
2022年10月01日 18:28 紫牛新闻

医用耗材

扬子晚报网10月1日讯(通讯员 王莹 记者 万凌云) 10月1日起,江苏省第七轮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结果落地镇江。据介绍,此次带量采购产品涵盖腔镜吻合器、超声刀、神经专用弹簧圈、真空采血管四类品种,涉及普外科、神经外科、检验等领域。

此轮带量采购产品的降幅是多少?在9月30日的“政风行风热线”中,镇江市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副处长薛梅,给予了“官方”回复。

薛梅表示,此轮带量采购腔镜吻合器平均降幅79%,最高降幅91%。腔镜吻合器作为开展腔镜手术的重要器械之一,按一次手术使用1个吻合器枪和5个钉匣测算,原来一次腔镜手术仅吻合器费用就需花费数万元,带量采购之后,吻合器费用降至3500元左右。

用于颅内动脉瘤手术的神经专用弹簧圈,此次带量采购的平均降幅为54%,最高降幅69%,临床主流产品价格降至3500元左右,按一次手术使用3-5个神经专用弹簧圈计算,患者医用耗材费用将由3-5万元降至1-2万元。

此外,本轮带量采购超声刀头平均降幅49%,消耗量大的真空采血管平均降幅37%。薛梅介绍,2019年以来,镇江市已落地国家组织2批、省组织7批和跨市组织1批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结果,产品有心脏冠脉支架、起搏器、人工髋关节、膝关节、人工晶体、胶片、吻合器等等,涉及心内科、骨科、普外科、眼科、神经外科、检验等领域22类品种。

据悉,医保部门将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集中带量采购,涉及的品种范围将不断扩大。“通过带量采购,医用耗材的价格显著降低,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患者负担。”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手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