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八旬老人花13个月 绘制39米《近代第一城》长卷

南通八旬老人花13个月 绘制39米《近代第一城》长卷
2022年10月01日 17:54 媒体滚动

转自:江海明珠网

  今年80岁的吴钟炎是南通轻工行业的一位退休干部,自小酷爱书画,近日,他耗时13个月,绘画了一幅《中国近代第一城》长卷,并于今日在南通沈绣博物馆展出。

  这幅画卷长达39米,它非常细致地展现了南通作为中国近代第一城的无限魅力,画风清新、别具韵味,画中展现了老南通的很多地标性建筑:第一所师范学校、第一座博物馆、第一所纺织学校……,许多这些第一,随着卷轴展开,一个个的呈现出来,共有七八十处。

  吴老生在南通城、长在濠河边,从小钟爱书画,退休后重拾画笔,曾创作过长达22米《濠河风景图》,与此相比,在创作这幅《中国近代第一城》长卷时,无论是内容还是布局,都要难得多。据老人介绍,他是从2017年开始着手准备,看文献、查资料、跑现场,到2020年正式动笔,凭着自己的耐心和坚持,花了13个月的时间,还原了近代南通的风貌,也让生活在新时代南通的人,从今昔对比中感受到幸福和前进的动力。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5日结束。(记者 张弛 沈洁 石征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