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奶茶、小苦瓜酒、大米手工皂......这届科技成果开放日好吃又好玩

芦荟奶茶、小苦瓜酒、大米手工皂......这届科技成果开放日好吃又好玩
2022年10月01日 18:5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记者 魏依晨 通讯员 李莉

为了让农业科技创新成果更好地面向市场需求,服务产业发展,提高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扩大“农科”品牌的显示度和知名度,9月29日,江西省农科院在高安科研示范基地举行了第三届科技成果开放日。

活动当日,与会代表观摩了水稻、玉米、蔬菜、蛋鸭笼养等示范区,现场品鉴了江西省农科院研发的特色农产品。现场发布了矮杆密穗优质水稻恢复系R225及衍生系杂交稻的选育与产业化、“赣”字系列油菜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高产优质赣豆系列新品种的选育及应用、赣苦瓜4号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等4项典型案例。

其中,“矮杆密穗优质水稻恢复系R225及衍生系杂交稻的选育与产业化”项目成果创新性提出“矮秆密穗”为核心的育种思路,选育的系列品种在江西、湖南等地大面积应用,近三年销售杂交稻种子2193.8万斤,新增利润超6581万元。该项目荣获江西省2020年度科技进步一等奖。

会上还发布了江西省农科院可供转化的十项科技成果,涉及水稻、油菜、柑橘、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如丛枝菌根高效共生早稻新品种赣菌稻1号、早稻优质抗性品种-安优5020、JR5020系列组合、国审晚稻早熟品种安优靓占、早熟油菜品种赣油杂1009、晚熟红肉柑橘品系-情人柚、芦笋奶茶等成果。不仅如此,现场展示的小苦瓜酒、大米手工皂、昆虫智能羽化箱等产品吸引了众人观摩。

江西省农科院院长戴星照说,此次成果开放日以“共享成果盛宴,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打造农科特色,打响农科品牌,现场发布的十项科技成果是服务农业产业发展成效的试金石。未来,江西省农科院将聚焦“六个江西”的建设要求,大胆创新、锐意进取,继续发挥好全省农业科技创新领头羊和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的现实需求,着力攻克一批农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技术,深化省农科院科研成果与市场的对接,不断开辟成果转化新通道,推动成果共享,实现“政产学研用金”精准对接、融合发展,全面助力农业强省建设。

(文中图片由魏依晨 摄)(文中图片由魏依晨 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西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