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到鸿恩寺公园赏桂花 还能和国旗合个影

国庆节到鸿恩寺公园赏桂花 还能和国旗合个影
2022年10月01日 17:25 上游新闻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一抹抹鲜艳的“中国红”飘舞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在重庆的热门景点、重点路段,精致的国庆造景惹人注目,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上午8点,鸿恩寺公园内已有市民迎着朝阳前来休闲游玩。金秋十月,正是桂花烂漫的时节。园内上万株桂花树缀满金黄花蕊,微风拂来,淡淡的桂花香沁人心脾。

在公园内的休闲广场上,一面巨大的国旗背景墙吸引了不少市民。江北区城市公共场地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鸿恩寺公园策划了一系列打卡互动庆祝活动,在休闲广场上安放大型国旗背景墙就是其中之一。

“这面国旗墙长约6米,高约4米,是我们特地定制的,希望能让来公园玩耍的市民更有互动体验。同时,我们还准备了‘爱国脸贴’、小国旗、手工香囊,游客们可以免费领取。”

当天,公园休闲广场上还举行了垃圾分类亲子体验DIY活动,在小朋友们灵巧的手中,废弃的纸片变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风车;喝光的矿泉水瓶也“长”出了翅膀,摇身一变成为一架“飞机”。

“DIY活动既锻炼了小孩的动手能力,也让他从中了解到环保知识,这个国庆节过得很有意义。”家住附近的张女士说。

今年国庆节恰逢重阳节,登高一直是重阳节的传统风俗。在鸿恩寺公园的鸿恩阁,市民就能体验到登高远眺的妙趣。

鸿恩阁位于鸿恩寺公园所处山脉最高地段,海拔高度达到468米,是中心城区视野最广的观景平台之一。在阁楼上,游客可俯瞰重庆“两江四岸”美景。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刘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