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交警“蓝”守护国庆“红”

国庆我在岗|交警“蓝”守护国庆“红”
2022年10月01日 17:54 媒体滚动

转自:江海明珠网

  有一种节日叫我在岗,有一种责任叫护平安,有一种坚守叫交警护航。今天是国庆小长假的第一天,苏通大桥也迎来了出行高峰,在畅通的大桥上有这样一群“藏蓝”,他们不辞辛劳、连续奋战,他们用忠诚与坚守,为广大群众欢度国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上午9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苏通大桥东服务区看到,120、119等救援单位的人员、车辆随时待命,交警正在疏导逐渐变大的车流量。车流中,记者遇见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民警张一平。今年十月份就要退休了,但这个国庆假期,他依然在岗位上守护着来往车辆的平安。张一平说:“今天早上七点半钟已经到大队了,八点钟之前已经到了苏通大桥服务区,因为今天是由南往北的车辆比较多。首先我们来了以后就疏导大型货车有序停放,组织保安队员疏导交通、有序停放,加强巡逻、加强防范,预防发生治安案件。”

  苏通大桥通车伊始,张一平就来到高速四大队,这一干就是14年,成了大队“元老级”民警,每逢节假日,他都主动申请上一线,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哪里需要他,他就会在哪里。今年已经60岁的张一平,除了日常的处理事故、查处交通违法,每天都要在大桥上来回巡逻至少8次。张一平告诉记者:“今年是我在苏通大桥执勤的最后一个国庆节。我一直保持一种这个感恩的心态,对工作负责的心态,因为我对这个苏通大桥很有感情,毕竟在这十几个年头了,不管多苦多累,看到自己守卫的地方平平安安,就发自内心地高兴。我们这个老同志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给年轻人做出榜样。”

  随后记者来到苏通大桥公司调度指挥中心,通过监控大屏看到苏通大桥的车流平稳有序。据了解,从9月29日开始,苏通大桥的车流量一直保持高位运行,都在十万辆以上,预计今天车流量将达到12万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教导员 包晓祥介绍:“昨天的统计数据达到了11万8千辆,已经呈现了一个明显上升的趋势。特别是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五六点钟的时候,流量已经呈现一个猛增趋势,特别是在服务区,车辆临时停车区域已出现了饱和状态,预计从午后可能还会出现一波小的通行高峰。”

  国庆假期车流迅猛增长,安全畅通压力激增。为保障群众假期平安顺畅通行,全市高速交警全警上路,昼夜坚守,紧盯易堵节点和路段,全力护航保通,服务群众假期出行。包晓祥介绍:“大队也充分挖掘内部警力,全体民辅警放弃休假到大队备勤,同时根据节日期间道路通行的特点,在事故多发、易发路段、易堵的路段安排了充足的警力进行定点和巡线这两种方式来加强管理力量,另外支队也安排其他部门的警力来增援苏通大桥的勤务管理、路面事故快速跟秩序的管理。”(记者 宗品怡 施焦迪 顾希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交警 高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