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确认“这将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梅西确认“这将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2022年10月07日 12:25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京报体育 | 记者 赵晓松

35岁的阿根廷球星,将卡塔尔确定为自己世界杯旅途的终点。

北京时间10月7日凌晨,梅西在最新公布的一段访谈节目视频中表示,即将于11月开踢的卡塔尔世界杯将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这段视频来自美国娱乐与体育电视网(ESPN)旗下“Star+”节目对梅西的专访。当被问到对即将到来的卡塔尔世界杯有何感受时,梅西回答说:“我现在已经数着日子在等待世界杯的开幕了,我甚至还有些紧张。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这将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我已经决定了。”

2010年南非世界杯,梅西与阿根廷队的表现并不出色。图片来源:新华社2010年南非世界杯,梅西与阿根廷队的表现并不出色。图片来源:新华社

事实上,此前外界普遍认为,卡塔尔将是35岁的梅西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不过,当梅西亲口说出这一事实时,球迷们仍然感到无比惋惜。

梅西在节目中表示,自己本赛季的身体状态十分出色,他对阿根廷队在卡塔尔的前景也充满信心,“我不知道我们是否是最优秀的夺冠候选,但阿根廷队始终是夺冠候选。不过,我们不是最热门的球队,还有其他球队在我们之上。”此外,梅西在节目中还罕见地透露了自己退役后的打算,他直言成为教练,并不是一个大概率的选项,“我不打算当教练,但齐达内也这么说过,然后他成为教练并夺得了欧冠冠军。我喜欢体育管理、组建团队、与教练合作,但我也不是100%肯定。”

2014年世界杯决赛,阿根廷队不敌德国队,梅西与队友距离大力神杯仅一步之遥。图片来源:新华社2014年世界杯决赛,阿根廷队不敌德国队,梅西与队友距离大力神杯仅一步之遥。图片来源:新华社

35岁的梅西已经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2014年巴西世界杯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共计四届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此前,他共出场19次,打入6球助攻7次。这四届世界杯中,阿根廷队的最佳战绩是2014年的亚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