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疾控提醒:“快修保食洁”人员,务必做好自我防护

北京经开区疾控提醒:“快修保食洁”人员,务必做好自我防护
2022年11月26日 19:47 京报网

转自:北京亦庄

11月23日,北京经开区社会面筛查中出现“十混一”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李某。接报后,经开区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对李某进行落位管控,并对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新华社资料图 图文无关新华社资料图 图文无关

经调查,李某属于“快修保食洁”等重点人群工作人员,即快递小哥、维修人员、保安、餐服人员以及保洁行业人员。李某工作地点为万源街地铁站A口马路对面公共卫生间,11月15日-22日,在重点人群每日核酸检测过程中,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月23日“十混一”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1月24日出现发热、头疼症状。近期,其有前往高风险区域的可疑暴露史,感染来源不明。

11月24日03:00,疾控中心电话通知其“十混一”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李某自觉落位工作地点不再外出。但其在工作地点实行落位管控期间,同事为其手递手送钥匙,该举动增加了传染风险。

对李某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后,疾控中心对李某涉及风险点位进行初步汇总,截至11月24日,其涉及点位有万源街公共卫生间、科创二街公共卫生间、万源街地铁站核子华曦核酸采样点、百康药房(小羊坊分店)、北京阳光印捷数码有限公司(亦庄店)、北京新洁环卫服务有限公司经海三路5号(新洁环卫安全科)。

北京经开区疾控中心提醒

疾控中心提醒:“快修保食洁”重点人群从业工作环境相对密闭、人员流动性大,活动区域广泛、活动轨迹复杂,引发疫情扩散风险较高。用人单位及派出机构需严格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动态掌握固定员工、临时用工等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人。强化日常管理,服务保障人员实行单位、家庭“点对点”闭环管理措施,严格落实疫苗免疫接种、核酸检测筛查、上岗前扫码测温、上岗时全程佩戴N95口罩等要求。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该类行业从业人群需时刻关注个人健康,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咽痛、干咳等不适症状,不要紧张,请佩戴好口罩,及时报告所在用人单位、派出机构及居住社区,并按规定就医。

“快修保食洁”等重点人群防疫科普:

上岗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工作期间每日进行体温监测,避免过度劳累,禁止带病上岗;

工作期间做好手卫生,用洗手液在流动水下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搓揉双手;

在工作场所应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扎堆聊天;

家政保洁、装修维修、快递外卖等人员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小区,物品配送采用无接触式服务,消毒后需静置半小时;

上门服务过程中,对于低楼层的场所开展服务时,应避免使用厢式电梯,尽量走楼梯;如楼层较高,确需乘坐厢式电梯时,按照电梯内相关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高风险区人员禁止到低风险区服务和保障。

来源:北京亦庄

流程编辑:TF01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