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前外长:亚洲应对全球挑战,可遵循中国“以实则治”古训

西班牙前外长:亚洲应对全球挑战,可遵循中国“以实则治”古训
2022年11月26日 19:57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白波

以“全球多重挑战下亚洲的应对”为主题的“上海论坛2022”年会11月25日开幕。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智库、高校、学术机构、企业、政府和媒体等的嘉宾和代表参加论坛,共论未来亚洲发展。

韩国驻华大使郑在浩表示,世界不确定性因素日益突出,为实现全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缩小分歧,消除地区紧张,建立互信,在政府和民间层面的持续对话与沟通至关重要。在地区内打造并加强重叠性的小多边主义,也可以成为一种解决方案。

美国前助理国防部长傅立民表示,实现区域力量的包容性、平衡性的基础一直存在,各国需要共同商议、产生共识,才能保持各地区间力量的平衡,实现中国与邻国的共同繁荣。东盟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的开放,中国也已成为其所有邻国最大的贸易和投资伙伴。为加强未来亚洲各国之间的合作,中国未来可以进一步建立多边协调机制。

印尼外交政策协会创始人、印尼外交部前副部长迪诺·帕迪·贾拉尔表示,他对亚洲过去几十年的成就感到自豪,东南亚各国互信持续增强,秉持不结盟政策,保持外交政策制定的自主性。全球其他区域可以学习借鉴东南亚国家间克服冲突、加深合作的良好做法。

西班牙前外交部长阿兰查·冈萨雷斯表示,中国是亚洲的关键组成部分,在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稳定发展方面,中国承担了重要的全球责任。亚洲在应对多重全球挑战时,可以遵循中国古人“以实则治”的智慧策略。她强调,亚洲各国在制定方针政策时,应考虑做对中国和他国都有利的事情,面对未来亚洲应秉承“开明自利”精神。

上海论坛是由复旦大学和韩国崔钟贤学术院主办、复旦发展研究院承办的大型国际学术论坛。本届论坛于11月25日至26日举行,设有“国家与经济发展:亚洲与国际比较”“亚太地区企业ESG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新时代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的机遇与挑战”“提升金融机构个人数据治理,促进数字金融良性发展”“增长新动能和普惠金融”等5场高端圆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外长 中国 西班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