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世界杯」32支球队悉数亮相 比赛精彩纷呈,谁最有“冠军相”?

「解码世界杯」32支球队悉数亮相 比赛精彩纷呈,谁最有“冠军相”?
2022年11月26日 20:12 媒体滚动

转自:荔枝新闻

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激战正酣,来自全球的32支球队已经悉数亮相,有大胜、有冷门、有闷平,截止到目前哪支球队最有“冠军相”?接下来各支球队主教练之间的“斗法”将会给比赛带来哪些影响?

  从英格兰队和西班牙队酣畅淋漓的大胜到巴西队、荷兰队的举重若轻,再到日本队、沙特队的顽强作风,卡塔尔世界杯的首轮比赛已然足够精彩。

  其中较为经典的一场比赛,无疑是沙特队爆冷战胜赛前热门阿根廷的比赛。这场比赛不仅是本届世界杯“强队很强,弱队并不弱”这一特点的集中体现,在技战术层面同样很有代表性。

(沙特队主教练勒纳尔)(沙特队主教练勒纳尔)

  “我个人觉得沙特和阿根廷的实力差距是非常大的,但是勒纳尔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点燃了球员们的斗志,这已经不光是技战术层面的一些调动了。因为沙特的身体优势并不亚于阿根廷,勒纳尔很好地利用了他这一点,用沙特球员的斗志弥补了原来我们觉得沙特球员在场上很懒散的那种感觉,实现了一场教科书般的逆转大戏。”体育评论员、扬子晚报体育部首席记者张昊表示,沙特队主帅勒纳尔妙到巅毫的指挥,在整个世界杯历史上都堪称经典。

(日本队主帅森保一)(日本队主帅森保一)

  卡塔尔世界杯的小组赛第一轮16场精彩的比赛,给球迷留下了不少记忆点,主教练的斗法同样值得回味。但是日本队主帅森保一和沙特队主帅勒纳尔的调度和安排虽然能在某一场比赛中弥补阵容的不足,进而制造冷门,但是如果说起“冠军相”,被提起最多的还是巴西队。

  南京大学足球教练魏莱认为:“巴西队最可怕的地方就在于任何一支球队遇上,首先要想的问题是能不能够防住巴西的锋线,巴西锋线的创造力实在是太强了,其次才会去想如何攻进巴西一球。巴西第二个可怕之处就在于中后场的稳定性,不光是有一些能力比较突出的防守球员、组织进攻的球员,还有一些年龄比较大的球员在后场坐镇,球队整体的实力三条线之间是没有什么太大的短板的。”

(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

  来自欧洲的法国、英格兰、德国、西班牙、比利时等劲旅们依旧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毕竟自从2002年巴西问鼎“五星”以后,世界杯的冠军全部被欧洲球队收入囊中。

  特约评论员、体育评论员王一川表示,每条线都有“主心骨”式的球员是夺冠球队的一个必备条件,从这点判断,一众欧洲劲旅中英格兰的“冠军相”相对较为明显,而青黄不接的德国队则夺冠前景黯淡。

(法国队主教练德尚)(法国队主教练德尚)

  “德国现在青黄不接,穆勒毕竟不属于那种定海神针型的人物,缺少一个主心骨。像英格兰前中后场现在还都是有一些能够把得住场面的人,然后像贝林厄姆、萨卡这些新人也是辈出,应该是老中青三代结合。”王一川介绍,在他心目中的冠军队的样子应该是阵中有定海神针,有比较好的结合阵容,还有一个叫老谋深算的教练,这些因素结合起来才能够走向世界冠军之路,而上一届世界杯的冠军法国队正是如此。

  森保一和勒纳尔在首轮小组赛中的精彩调度显示了一位优秀教练的关键作用。王一川表示,激发球员斗志并不只是单纯地“打鸡血”,而是多种因素叠加在一起发挥的作用,所以日本、沙特等球队可以创造惊喜,但很难走到最后。

(荷兰队主教练范加尔)(荷兰队主教练范加尔)

  从执教的经验尤其是“胜利经验”来看,法国队的德尚和荷兰队的范加尔是本届世界杯的两位名帅,可是他们却也面临着“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境。其中法国队的问题是缺少了中场核心坎特和博格巴,而荷兰队虽然经验丰富的主教练,但相对而言,阵容还很稚嫩。

  “主教练是把所有的菜放到一起之后,能够把这个菜做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烹饪手’,也是最后化腐朽为神奇的一个点睛之笔。任何时候主教练都有两个矛盾,一个是也许能点石成金,但是另外也会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世界杯上也有很多大牌教练的沉沦历史。”王一川说。

  (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部分图片/网络 编辑/高若婷)

来源:荔枝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勒纳尔 世界杯 沙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