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让“聪明”的车驶上“智慧”的路

天津:让“聪明”的车驶上“智慧”的路
2022年11月26日 19:05 媒体滚动

转自:津滨网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抓住建设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的契机,开辟“智慧”的路,研发“聪明”的车,让车、路、云、网之间数据互联互通。

狮桥,深耕物流行业十多年。今年初,企业研发出了一款新能源无人驾驶重型卡车。在位于西青区王稳庄镇的封闭场地里,测试了大半年,完成了新车所有的封闭测试环节。不管是城市道路、快速环路,还是高速公路,不同环境中,都能自如行驶。明年初,就会开始在开放高速公路,进行测试。

让“聪明”的车驶上“智慧”的路,在西青区张家窝镇,通过在灯杆上安装摄像头和雷达等路测设备,将车流量、路况、红绿灯等信息,传输给司机。车上就好像装了千里眼和顺风耳。像这样的全息路口,天津已经建成了408个。其中,张家窝片区可以说是“高配”,86个全息路口、17个全息路段,都已经完成设备安装。这两天,天安智联科技,研发出了可以在车上直接使用的智能接收终端,普通的车,也能享受车路协同带来的便捷。

车联网先导区还不断丰富虚拟场景,让车、路、云、网之间数据交互、信息共通。经过近一年的研发,这个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虚拟仿真云系统正式上线。与原来的单机系统只能设计几千种场景不同,这个云系统,相当于在云端联网操作,突破了原先由于内存和算力不足,导致的场景有限问题,它可以将数以亿计的天气、路况等复杂场景,在云端随机组合,模拟各种条件下真实的路况。目前,上汽、北汽等龙头企业,都在使用这个虚拟仿真云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