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球!杜克“回头望月”攻入制胜球,澳大利亚小胜突尼斯

第50球!杜克“回头望月”攻入制胜球,澳大利亚小胜突尼斯
2022年11月26日 19:5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 徐邦印)11月26日晚,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继续进行,突尼斯在贾努布体育场对阵澳大利亚。凭借杜克在上半场的头球破门,澳大利亚以1比0击败突尼斯,小组出线形势变得相对乐观。据统计,杜克的这粒进球是卡塔尔世界杯的第50球。

往届世界杯,澳大利亚、突尼斯都曾5次参赛。澳大利亚的最好成绩为2006年的16强,过去3届世界杯均止步小组赛。突尼斯曾先后在1978年、1998年、2002年、2006年、2018年参赛,从未晋级淘汰赛。

与卫冕冠军法国、欧洲劲旅丹麦同处D组,澳大利亚、突尼斯是不被看好的两支球队。首轮比赛,突尼斯0比0逼平丹麦,澳大利亚1比4被法国逆转,要想从两支强队手中抢到晋级名额,今晚的比赛必须全力争胜。

杜克“回头望月”头球破门,打进个人世界杯首球。  图/IC photo杜克“回头望月”头球破门,打进个人世界杯首球。  图/IC photo

这场比赛,澳大利亚传奇球员卡希尔在看台观战,他是澳大利亚队史射手王,曾效力过英超和中超球队。比赛开始后,双方的中场对抗非常激烈,攻防节奏也非常快。第23分钟,澳大利亚断球后快速推进,边路传中准确找到插入禁区的杜克,后者顺势“回头望月”,1比0,澳大利亚打破场上僵局。

落后的突尼斯并非没有机会扳平比分,但无论是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的几次射门,还是下半场的多次快速反击,球队都没能把握住得分机会。

继沙特和日本首轮逆转取胜、伊朗昨晚绝杀威尔士后,作为亚洲区球队,澳大利亚也在非洲球队突尼斯身上拿到本届世界杯首胜。两轮比赛过后,澳大利亚的战绩为1胜1负,以3个积分暂列D组次席,末轮对阵丹麦,如果能够保持不败,球队有望队史第2次闯进16强。

编辑 王春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