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最低气温降幅12度左右,平顶山大部县市将出现强寒潮天气

注意!最低气温降幅12度左右,平顶山大部县市将出现强寒潮天气
2022年11月27日 14:58 政府网站

转自:平顶山发布

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风险预警提示

据最新气象资料监测分析,预计30日前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市,其中26日受华北扩散冷空气影响,全市大部最高气温降至11-14度;28至30日,受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市将出现雨雪、大风和剧烈降温,最低气温降幅12度左右,全市大部县市将出现强寒潮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西部、北部5-10毫米,其他县市10-20毫米。具体预报如下:

▲26日,多云到阴天,气温7~14℃。 

27日,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10~15℃。

28日,阴天有小到中雨,西北风逐渐加大到5级左右,阵风7到8级,气温9~14℃

29日,阴天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 西部、北部局部中到大雪,西北风6级左右,阵风9到10级,气温3~10℃。

30日,多云间阴天,气温-2~3℃。 

此轮雨雪过程对土壤增墒和改善空气质量有利。但需防范强寒潮、积雪、道路结冰和大雾等对交通运输、生产生活、疫情防控、保暖保供以及设施农业和输电线路等的影响。

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提醒: 

1、各县(市、区)减灾委和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周密部署,提前防范。

2、气象部门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通过公共媒体及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发布滚动预报和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做好防护准备,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寒潮、雨雪、大风天气应对工作。 

3、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西部山区特别关注道路结冰对交通的影响。公安部门需增加路面执勤警力投入,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带来的影响,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重点时段、恶劣天气行车安全风险提示警示。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加强对重点路段、桥梁等易结冰部位的排险和防范,特别是西部山区道路,要加强安防设施的维护完善,及时处置安全隐患。提前储备防滑、除冰保通等应急装备物资,防止因道路湿滑结冰引发事故。城市管理部门要积极做好清除冰雪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撒盐机、融雪剂等物资储备,预置清除冰雪队伍,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确保雪天道路通行顺畅,防止积雪成冰,影响出行。

4、住房、城建等部门要关注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督促加固 围板、临时构建物、广告牌等,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尤其注意塔吊、脚手架等高空作业,严防发生坠落、坍塌等事故。注意生产安全,生产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受大风影响的设备设施检查维护工作,必要时停止户外高空作业。 

5、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部门要做好基础设施的巡查维护和优化调度,提前做好防冻措施,及时抢修故障、排除险情,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防范各类意外事故发生。 

6、民政、卫健、商务等部门要做好卫生院、集中隔离点、敬老院、救助机构等公共场所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御寒取暖、生 活保障、安全隐患等情况,重点保障老人、五保户、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弱势群体、特殊群体基本生活,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救助和妥善安置。 

7、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种植业和养殖业防寒防风措施指导,及时指导群众采取各种有效防范措施,最大限度避免灾害损失。

8、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大社会宣传引导,加强低温雨雪天气应对防范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能力。

9、各级及有关部门要严格值班值守,提前预置救援力量,确保遇有突发事件做好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气温 雨雪 平顶山市 大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