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郡资产杜昌勇:当前投资者不应过度悲观,市场具有很大吸引力

睿郡资产杜昌勇:当前投资者不应过度悲观,市场具有很大吸引力
2022年11月27日 15:35 新京报

转自:贝壳财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胡萌)11月27日,睿郡资产创始合伙人杜昌勇在2022年雪球嘉年华上表示,过去十个月,指数大幅下跌,部分产品回撤明显。整体来看,市场就像一个钟摆,在众多的不利基本面和悲观的情绪下,目前市场的钟摆已经摆向了极其悲观的一面,换个角度来看,在挑战中投资者应该更加积极地看到机会。

“目前经济的基本面面临很多问题,对此投资者应对市场持谨慎态度,不应过度悲观。”杜昌勇进一步分析,资本市场实际上是一个反映预期的市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无论是下跌幅度还是估值状态,目前的市场已经反映了众多的不利因素。在这个位置,更多地建议投资者适度乐观一些。

他指出,从最朴素的一些经验来看,在过去二十多年,无论是公募基金产品还是私募基金产品都“好发难做、难发好做”。从发产品的角度,市场已经感受到深深的寒意,这个时间点建议投资者稍微积极,因为市场调整的幅度都已经够大了。

但未来的资本市场是否会重新进入一个大的牛市,杜昌勇认为可能性也不大,未来市场更多的是一种结构性机会。

杜昌勇认为,过去的五年,资金发生转移,资本市场投资者的结构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引导了核心资产的牛市;另一点,经济的基本面也是支持的。从风险的释放程度来看,以中概股和香港的科网股为代表的股票,风险释放程度已经足够。总体市场的调整是充分的。另外,目前风险溢价率水平已经大幅超过了2018年,如果站在国债收益率的对面,从股票的收益率和分红的对比来看,目前股票的收益率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所以,从估值角度来说,目前的市场有很大的吸引力的。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卢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