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读云南丨资金乘上“直通车”,惠企利民见实效!

点读云南丨资金乘上“直通车”,惠企利民见实效!
2022年11月27日 15:56 云南发布

经济运行、重点产业

项目建设、民生发展

……

云南高质量发展的每一步

都与你我的生活息息相关

为了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

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亮点

“云南省人民政府网”、“云南发布”

微信公众号

特别策划推出

全新的政经栏目——“点读云南”

指尖轻点,回顾一周动态

来,一起看吧!

民之所需,力之所至近日中央财政提前下达多项2023年预算资金用于就业、养老、教育等民生方面并将部分经费纳入直达资金管理

其中,云南获中央下达就业补助资金218102万元、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145895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经费589678万元、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1113187万元、学生资助补助经费305549万元,将有力保障民生政策落实,促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从资金构成来看,几乎涉及所有民生项目,将资金全面纳入直达机制管理,在途时间大大减少,及时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有力保障民生政策全面落实。目前,省财政厅已建立健全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及时做好直达资金分配、下达工作,加强资金日常监管,督促单位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确保直达资金规范高效使用。严格按时限要求分解细化资金分配方案,直达资金分配更加及时,省对州(市)、县(市、区)转移支付10月底前全部完成分配下达。

监管方面,采取系列有力措施,强化各级各部门监管责任,守护资金安全生命线,让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实现了财政直达资金监管“快、准、严”预期目标。

开好“直通车”、直达“最前线”,云南将进一步积极推动直达资金落地显效!

近期云南还有哪些资讯值得关注

接着往下看

👇

日前,第6届南博会暨第26届昆交会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集中签约仪式签订投资协议项目169个,协议投资额超4000亿元。本次签约活动的项目中,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76个,50亿元以上25个,100亿元以上12个。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通知,决定从2022年1月1日起,对全省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进行调整提高,这是云南省连续第17年提高全省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

近日,云南将2022年筹措安排的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补助资金1亿元分别下达大理、文山、丽江、普洱、临沧5个州(市),重点支持剑川县、广南县、玉龙县、澜沧县、凤庆县加快推动当地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和传承利用。

省级财政从2022年至2024年设立云南省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补助资金,通过传统村落保护体系建设、传统建筑保护与改造利用、历史环境要素保护等任务的实施,在传统村落自然人文景观和传统街巷格局保护、人居环境改善、消防救援能力提升、民俗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方面形成示范效果,显著提升云南传统村落的保护水平和知名度。

云南省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薄弱领域设备更新改造取得积极成效,对部分领域设备更新改造项目贷款实现签约124个,金额52.77亿元;完成贷款发放51笔,金额6.89亿元,为经济发展薄弱领域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截至11月15日,我省金融机构共支持了六个领域的设备更新改造,投向领域不断扩围,其中,卫生健康类项目累计签约39.38亿元,新型基础设施类项目累计投放4.16亿元。

这些州市动态

同样不容错过

👇

昆明: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141项改革试点任务100%实施

在第6届南博会上,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与德勤(中国)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成立3年来的制度创新成果。3年来,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试点任务全面实施,141项改革试点任务实施率达100%,累计复制推广改革试点经验363项,实施率达90%,改革促进发展的效果日益凸显。

文山:锁龙桥水库重点水源工程开工

11月22日,云南省重点水源工程之一的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市锁龙桥水库工程开工仪式举行,标志着锁龙桥水库主体工程进入开工建设阶段。项目总投资为57896.86万元,项目施工总工期50个月,设计总库容1437.6万立方米,是一座兼农村人畜饮水及农业灌溉供水的综合利用中型水库。

西双版纳:12个水利工程项目开建,投资33.6亿元

11月22日,随着投资达7.1亿元的勐海县勐阿水库工程宣布开工建设,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累计投资达33.6亿元的12个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建。这12个项目的开工建设,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地区工程性缺水问题,补足灌溉缺口,提高河道防洪能力,提升西双版纳州河滨水生态环境。

大理:获批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国务院近日批复同意在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入选。根据批复,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要复制推广前六批综合试验区成熟经验做法,发挥跨境电子商务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的积极作用,推动外贸优化升级,加快建设贸易强国。

编辑:郑明皓、王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惠企 云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