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场所口罩戴久了拽下来一会儿可以吗?地坛医院专家这么说

公众场所口罩戴久了拽下来一会儿可以吗?地坛医院专家这么说
2022年11月28日 21:38 京报网

转自: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本轮疫情中,奥密克戎BF.7为主要流行毒株,其免疫逃逸能力强、传播速度快。11月28日,针对广大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北京地坛医院医院感染管理处处长、主任医师卢联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民前往医院就诊时应当佩戴N95、KN95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等防护效果较好的口罩,建议错峰就医。

新华社资料图 图文无关新华社资料图 图文无关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不过,看病就医又是“刚需”,市民若出现身体不适要去医院就诊,应注意哪些细节?老年患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去医院就医时如何避免感染?在发热门诊要注意什么?卢联合根据不同情况给出了中肯建议:如果是一些普通的不适状况,不一定非得去大医院,可就近到社区门诊就诊,或联系社区医生进行咨询和处理。进医院就诊时,尤其是老年人、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建议错峰就诊,避开人多的时间段,同时要佩戴N95或KN95口罩,不具备的可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在院内,触摸电梯、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的部位后一定要做手卫生,尽量避免用手揉眼睛、抠鼻子,尽可能缩短在院时间,就诊结束后如需等待检查结果,建议离开医院,或到人少的地方等待,有结果时再回医院。

卢联合强调,若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病人一定要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戴好口罩,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障他人安全。到发热门诊就诊,专业的医生会给予更好的处置,避免去急诊或人员密集场所。发热门诊内若人员较多,建议与他人保持两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因为奥密克戎传染力强,可能通过空气或飞沫传播,在区域内尽量避免喝水、进食,如果一定要进食喝水,最好离开这个环境后进行。”

卢联合透露,从目前感染者的情况看,大部分感染者都是在人多的地方没有做好防护。一些小细节就是漏洞,比如口罩戴的时间长了,难受了,就拽下来一会儿。“就是这些微小的错误都可能会导致疾病的传播。只要与人接触,不管是任何情况,戴上口罩”,卢联合说,只要没有按照标准去佩戴口罩,风险就会大大增加。

来源: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流程编辑:TF01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