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拟向全体股东派发275亿现金红利!大股东还要用分红增持

茅台拟向全体股东派发275亿现金红利!大股东还要用分红增持
2022年11月28日 21:41 第一财经

11月28日,贵州茅台(600519.SH)盘中股价跌幅超过4%,截至下午收盘时,股价微跌0.8%。自7月1日以来,公司股价累计跌幅已达到26.17%。当天晚间,贵州茅台公告两大利好。

一是推出回报股东的特别分红方案。

贵州茅台表示,经公司董事会充分研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21.91元(含税)。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总股本为12.56亿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275.23亿元(含税)。

这是公司上市21年来首次进行特别分红,也是公司首次在同一年度两次分红(以往是在年报公布后进行分红)。加上6月已派发的272.28亿元,贵州茅台今年累计分红达到547.51亿元。

贵州茅台表示,本次分红充分考虑了公司未分配利润、现金流情况以及对广大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截至2022年9月30日,贵州茅台未分配利润为1720.57亿元

二是贵州茅台控股股东将增持上市公司股票。

贵州茅台在公告中表示,公司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茅台集团”)、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茅台技术开发公司”)计划利用公司特别分红所得现金红利,自公司特别分红现金红利发放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票,两家股东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5.47亿元,不高于30.94亿元。

其中,茅台集团是贵州茅台的控股股东,而茅台技术开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茅台集团持有贵州茅台6.78亿股股票,占后者总股本的54.00%;茅台技术开发公司持有贵州茅台2781.21万股公司股票,占后者总股本的2.21%。

茅台集团方面表示,本次增持主要基于以下几方面:一是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和实现持续稳健增长的信心;二是对公司长期价值的认可;三是进一步支持公司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同时,增持主体也提倡其他股东利用本次分红所得资金自愿增持公司股票。本次不设增持价格区间,增持主体根据股票市场以及公司股价等情况择机实施增持计划。

今年以来,各地疫情反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餐饮市场和白酒消费。根据国家统计局,2022年9月烟酒类商品零售额为465亿元,同比下降8.8%。受疫情影响,今年下半年以来,多数的白酒股股价出现大幅下跌,其中贵州茅台每股股价跌破2000元,之后又跌破1500元关口,并最低下探至1333元。

白酒行业专家肖竹青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在股市低迷的现况下,贵州茅台在此时机实施现金分红以及股东进行增持股票,这给承压的白酒板块注入了行业向好的信心。

东莞证券在近期发布的研报中表示,贵州茅台作为白酒行业龙头, 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小,同时,公司茅台酒与系列酒双轮驱动的策略明确,渠道结构持续优化,i茅台有望增厚公司业绩。伴随着产能释放,公司量价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茅台 茅台 现金 股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