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水果蒸着吃,食疗效果加倍!冬天别错过

这些水果蒸着吃,食疗效果加倍!冬天别错过
2022年11月28日 21:53 媒体滚动

转自:长城新媒体

冬天寒冷

水果也是冷冰冰的

有的人到了冬天干脆不碰水果

其实有的水果蒸着吃

不仅能减弱水果的寒性

还能使食疗效果加倍

对付小毛病,堪比良药

↓↓↓

蒸橙子——止咳

橙子可理气、化痰、润肺。橙皮里有两种成分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一个是那可汀,一个是橙皮油,蒸着吃有助于提高二者完全释放。

做法:橙子洗净后用盐水浸泡20分钟,在其顶部平切一刀,形成一个盅,在露出的果肉上撒少许盐,用筷子戳几个洞,然后将切下来的“盖子”重新盖回去。将橙子放进碗里蒸,水沸后再蒸15分钟。

蒸梨——滋阴润肺

冬季是咳嗽的多发期,由于气候干燥,容易出现咳嗽少痰、口干咽燥等不适症状。而蒸熟的梨养阴润肺之力大大增加。

做法:取雪梨1个,切下梨盖,去掉内核,倒入3克川贝粉和适量冰糖;盖上梨盖,放入碗中隔水蒸10分钟,关火。待梨温热时将蒸出的汤喝下,并把梨吃掉。每日1次,能润肺化痰。

蒸香蕉——通便

中医认为,香蕉性寒味甘,有清热润肠之功,香蕉蒸食可缓和其寒性,以免损伤脾胃。

做法:将香蕉去皮放盘中,辅以冰糖,增加滋阴润燥之力,隔水蒸约10分钟。每日服用2次,可以起到清热润燥、润肠通便的作用。

蒸红枣——养脾胃

蒸枣更容易消化,十分适合脾胃虚弱的人。另外,还可以有一些搭配,比如对于气血亏虚、肝肾不足者,可以将大枣与枸杞、鸡蛋一起蒸。

做法:取大枣5枚去核、枸杞少许,用水浸软后,取鸡蛋两枚,加适量盐打成蛋液,加入红枣、枸杞和凉开水,隔水蒸至蛋液凝结即可。

蒸苹果——止泻

苹果蒸着吃,其中的果胶煮过以后,有收敛、止泻的功效,并且更易消化。

做法:将苹果带皮切成小片,放入小碗中,隔水蒸5分钟即可,稍稍冷却后,即可食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润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