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为”专卖店为何买到“鼎桥”手机?“华为智选手机”引争议|解忧帮

在“华为”专卖店为何买到“鼎桥”手机?“华为智选手机”引争议|解忧帮
2022年11月29日 19:34 媒体滚动

转自:荔枝新闻

  这两天,南京市民古女士向记者反映,声称其在南京宜悦城商场内的华为专卖店以旧换新买了一台华为手机,然而回到家仔细查看发现自己购买的并非是华为,而是一台标注为鼎桥品牌的手机,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古女士告诉记者,11月25日晚上,她来到位于南京宜悦城商场内的华为专卖店,想要把自己正在用的华为手机以旧换新,换一台华为P50型号的手机。随后,店内销售人员向她推销一款标注为TD Tech P50的手机。销售人员说华为P50屏幕更小,因为古女士的手比较小,更加适合。“当时正准备买下这款华为P50的时候,他说这款是4G手机,你可以看下另一款——这款P50是TD P50,5G的,你以后过个三五年还能用得上。”

  古女士回忆,当时TD Tech P50并没有展示样机,但得知两款手机外观几乎一模一样,冲着对华为品牌的信任,就以旧换新购买了这台标价为5288元的TD Tech P50,而当晚回家之后她发现有些不对劲。古女士说:“我上网搜了一下才发现华为并没有5G,网上写的是‘你买的可能不是华为P50而是鼎桥P50’,我把手机包装拿来一看,正面没有任何‘鼎桥’字样,只在侧面有一点点红色小字写着‘鼎桥’,当时店员没有告诉我说这个是鼎桥。”

  古女士说,购买过程中,销售人员并没有明确告知所购手机为鼎桥品牌,导致她默认为购买的就是华为品牌手机。“在我的意识里,进了专卖店,肯定以为所有产品都是华为产品,而且全部摆在一条线,没有任何分割线,也没有任何明确指示,这样子我觉得受到了欺骗。”

  今天(11月29日)上午,记者和古女士一起,来到位于南京宜悦城商场内的这家华为专卖店,古女士当场向销售人员提出退换货诉求。销售人员回应:“不好意思,这个确实不行,因为在您购买之前,已经很明确和您说过,这款手机是‘华为智选’,和华为有什么区别也明确和您说过了。我很明确告知,这款是成都鼎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华为智选’。”

  就在双方各执一词的时候,记者注意到,销售人员始终强调这是“华为智选”手机,“华为智选手机是不是华为手机”,华为和鼎桥两个品牌又是什么关系呢?

  这位销售人员表示,由于并非手机本身质量问题,无法给古女士进行退换货手续。对此,古女士提出质疑:什么是华为智选?销售人员一再强调这是华为智选的鼎桥手机,究竟是不是华为手机呢?随后,记者致电华为品牌客服。华为品牌官方客服表示:“鼎桥手机采用的是华为ID设计、智能管控标准及鸿蒙特性,它是鼎桥旗下品牌,需要您咨询鼎桥官方热线电话。”

  电话中,记者多次询问华为和鼎桥二者关系,但华为客服始终以此来回复。随后,记者拨打鼎桥品牌官方客服电话。鼎桥品牌官方客服说,鼎桥手机是华为智选手机,采用了华为的ID设计、质量管控标准、以及鸿蒙特性,TD tech是鼎桥通信全新独立的5G手机品牌。

  采访现场,一位围观市民恰好使用的就是华为P50型号手机,和古女士购买的TD Tech P50对比后,发现几乎一模一样。这位市民说:“我看到后面标识才看出来,前面我也看不出来,跟我一样的,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 ”

  随后,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执法人员认为,由于两款手机外观十分相似,又在门店内摆放在同一区域进行展示,产品标签牌上也没有明确品牌区分,商家存在商品标识标志不清晰的情况。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铁心桥分局副分局长裴志华说:“你们跟华为肯定要把标识标志标清楚的,虽然产品有标识不是华为的,但是跟其他产品摆在一块,人家拿着就走,不一定看你牌子究竟是不是华为,最起码标识没有特别清晰,可能存在误导的情况。”

  执法人员表示,他们会联系华为公司,要求明示产品的标识标志,而对于是否存在消费欺诈行为,他们也要求商家提供现场监控视频,厘清双方责任。裴志华表示:“如果真的出现侵犯消费者知情权,存在欺诈行为,我们会按照法律规定来进行查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