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0万辆汽车下线,一汽丰田准备在新能源赛道上奔跑了

第1000万辆汽车下线,一汽丰田准备在新能源赛道上奔跑了
2022年11月29日 20:01 澎湃新闻

11月28日,随着一辆丰田在中国导入的首款新能源汽车bZ4X的下线,自2003年成立的一汽丰田宣布达成千万辆产量。

当天,主题为“千万有你·丰景同行”的第1000万辆汽车下线纪念活动在位于天津的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举行。这座工厂新近落成投产,是一汽丰田的第5个整车生产厂。

一汽丰田也由此宣告迎来四喜临门:千万辆达产、全新EV工厂落成、丰田全新BEV平台和首款bZ品牌bZ4X量产,释放出已经准备好在新能源新赛道开展新征程的信号。

据悉,这一新能源工厂坐落于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是丰田e-TNGA架构下全新建成的工厂,搭载了丰田最新的BEV平台,主攻新能源领域,年生产能力为20万辆。新能源工厂占地面积197万㎡,在延续传统造车工序的基础上导入了“电池”车间,具备共线生产轿车、SUV、MPV等车型的能力。

bZ4X是在这个工厂诞生的首款车辆,富含科技感的外观之下,丰田首次采用的e-Axle超级驱动提升了车内空间,增加了BEV蓄电池空间,车辆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最大可达615km,最低能量消耗量仅为每百公里11.6度电(kwh)。

十九年磨一剑。四喜临门的背后,一汽丰田正在向年产量百万辆发起冲击,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迎来黄金时代的今天,新能源工厂的落成与bZ4X实现国产将为其提供强大助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丰田 新能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