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感染者越来越多?返沪5天怎么认定?回应来了

为啥感染者越来越多?返沪5天怎么认定?回应来了
2022年11月29日 19:58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郑浩

11月29日,“上海发布”微信公号发布《上海新增社会面7例本土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13个区域划为高风险区》,有网友在评论区留言,为啥越来越多了?外地返沪5天时间段怎么认定,是否第五天核酸阴性,标识就会去掉?

“上海发布”微信公号一一回复:

本文图片均为“上海发布”微信公号 截图

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反弹明显,部分省市阳性感染者人数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受外省市疫情溢入影响,我市近期每日新增阳性感染者数明显上升,其中绝大部分感染源头来自于外省市。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离沪,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满足条件的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对所有来沪返沪人员,抵沪后在落实现有“落地检”“三天三检”等要求的基础上,第5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随申码”“场所码”展示页面取消标记提示。

“上海发布”微信公号同时提醒,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为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为方便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各区每周至少安排2次社区便民核酸检测服务。同时,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免费检测服务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上述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动态调整。

请广大市民进入公共场所时,主动扫“场所码”,并向场所现场工作人员展示扫码结果,或者通过“数字哨兵”亮码(或者扫身份证)进行健康信息核验。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自觉遵守扫码秩序。未能正常扫码时,主动向现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扫码情况存在异常的,应当主动配合场所和相关部门应急处置。

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要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同时做到定期测核酸、主动扫场所码。

本期编辑 邹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疫情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