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热搜,韩国有孙兴慜还不满足?

冲上热搜,韩国有孙兴慜还不满足?
2022年11月29日 19:58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宋承良

沙特、日本、伊朗和澳大利亚先后在世界杯上赢球,然而被视为亚足联最强球队之一的韩国队,依然一胜难求。

2-3输给加纳队,意味着韩国队出线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了,因为仅积1分的他们,将在最后一战迎战强敌葡萄牙。

本次世界杯,英超最佳射手、头号球星孙兴慜的伤势成为韩国队的最大麻烦——前两场比赛孙兴慜颗粒无收,明显不在状态。

此前两届世界杯都能取得进球的他,也面临着韩国网友的责难。

孙兴慜戴面具出战。

孙兴慜的伤势,唯一的话题

孙兴慜是在欧冠小组赛对阵马赛时被对方后卫撞伤,在接受手术治疗后他确定将戴着面具参加世界杯。

当时外界就担忧他能否以最好的状态参加世界杯,但韩国媒体还是对他寄予厚望,“有没有孙兴慜对于韩国队而言是天壤之别,因为孙兴慜可以给韩国队的其他球员带来巨大的信心,也会给对手造成很大的压力。”

虽然承认孙兴慜不可能以100%的状态参加比赛,因为戴着面具对于奔跑和争抢头球非常不利,但韩国媒体分析认为,孙兴慜可以更多在边路活动,这样可以有效避免一些头球争抢。

“哪怕孙兴慜不用头球,只用脚来进行比赛,也能够改变比赛的方式和结果。此外,孙兴慜的任意球也极有可能帮助韩国队破门。”

孙兴慜和加纳球员拼抢头球。

小组赛比赛开始前,韩国媒体依旧关心孙兴慜的伤势,甚至连孙兴慜训练中争抢头球的细节,都被看作他伤势得到恢复的一个信号。

“毫无疑问戴上面具比赛会对他有影响,但我认为他可以克服这些不便。我们也会执行好在赛前制定的方案,让他在比赛中更舒服、更自在。”葡萄牙队主帅保罗·本托此前表示。

第二场比赛前,本托还特地激励孙兴慜和全队,“他和队友们需要尽可能地松弛一些。作为一支球队来说,我们也需要去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这样孙兴慜才能有更好的发挥。”

孙兴慜的眼眶依旧肿胀。

效率不如曹圭成?

但从对阵乌拉圭和加纳两场比赛可以看出,孙兴慜明显受到了眼部骨折的影响。

第一场比赛最后时刻,他在一个禁区前不错位置的左脚远射偏出,未能完成绝杀。

和加纳比赛下半场,孙兴慜也有两三次禁区内拿到一对一单打机会,但他未能甩开防守球员形成有威胁射门。

他还有一次在禁区中路试图用头球争顶完成射门,只可惜未能成功……看得出孙兴慜很拼,但真的不在最佳状态。

数据统计显示,对阵加纳孙兴慜未能完成射门,9次传中2次成功,17次丢失球权,2次抢断,3次过人没有成功;对阵乌拉圭1次射门未能射正,传球23次成功17次,传中5次成功1次,长传4次成功2次,2次抢断,17次丢失球权。

曹圭成独中两元。

相比于梅开二度的曹圭成,孙兴慜效率上明显不占优势——曹圭成下半场短时间内头球打进两球,成为首位在世界杯单场比赛中打进2球的韩国球员,也是首位在世界杯单场比赛攻入2粒头球的亚洲球员。

曹圭成在2022年K1联赛26场比赛打进14球——因为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他的社媒粉丝从3万暴涨到目前的87万。

赛后,孙兴慜也对球队输球表达了歉意,“对于输球我不知道该说什么,球员们真的很努力了,但是结果变成这样我很抱歉。”

“我自己本应该做得更好,更好地去领导球队,但是我没有做到,这让我很受伤。”

孙兴慜赛后和队友一起围攻裁判。

下一场,能进一个吗

相比于媒体和保罗·本托的期待,韩国网友对于孙兴慜两场比赛的表现有些不满意。

在韩国足协的官方社交账号下,有球迷留言认为,“不如让孙兴慜替补,连个射门都没有”“应该让李刚仁在对阵葡萄牙首发”。

在一些论坛上,还有韩国网友一致认为孙兴慜是韩国队表现最差的球员之一,“孙兴慜在国家队比赛中的表现完全无法和前辈朴智星相比”。

此前两届世界杯,孙兴慜总共打进3球——2014年在巴西,孙兴慜对阵阿尔及利亚时打进1球;2018年在俄罗斯,韩国对阵墨西哥和德国比赛的最后时刻,孙兴慜分别取得一个进球。

虽然韩国队未能完成小组赛出线,但孙兴慜多少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记。

四年之后,孙兴慜已经扬名四海,加冕英超联赛最佳射手,但现在韩国队面临出局,孙兴慜也一球未进,能否连续三届都有进球,就看最后一场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了。

“还有最后一场小组赛,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是我希望有好的结果。”孙兴慜表示最后一场比赛韩国队会全力以赴,如果能够击败葡萄牙,同时加纳打平乌拉圭的话,韩国队还有希望和加纳队比较小分,争取小组第二的机会。

但现在,两场比赛替补出场都有很好表现的李刚仁,才是韩国网民和球迷心中球队的新希望

“主教练本托在安排我出战时跟我说要打得更有侵略性,要帮助球队收获进球,我出场后也是遵照教练指示帮助球队创造了进球。”

这位出道后就被视为孙兴慜接班人的攻击手同样表达了不放弃的信念,“团队合作是十分重要的,不仅是我,全队上下都是这样想的,让我们齐心协力,努力备战与葡萄牙的比赛。”

对于孙兴慜来说,下一场比赛,是唯一的机会了。

本期编辑 邹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