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热门诊等重点科室不得擅自停诊

发热门诊等重点科室不得擅自停诊
2022年11月30日 00:00 媒体滚动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转自:劳动午报

  本报讯(记者 任洁)11月29日,北京市卫健委党委委员、新闻发言人王小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市统筹安排医疗机构急诊、发热门诊、妇产科、透析室、儿科、肿瘤科、精神科、重症医学科等重点科室的停复诊,未经同意不得擅自停诊,无特殊情况做到科室人员不抽调、不停诊。

  王小娥介绍,当前,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和防院感组按照“分类处置、重症优先”“绿色通道、个性安排”“缓冲隔离、加强防护”的思路,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防控对正常诊疗秩序的影响。

  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患者抢救制度,重点做好血液透析患者、孕产妇、儿童、肿瘤放化疗以及急救患者等特殊人群的医疗救治服务,不得以无核酸检测结果等原因推诿、拒诊或延误。急诊抢救室、手术室、病房合理设置缓冲区,为不能排除新冠病毒感染但需要紧急救治或入院治疗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救治服务。建立应急机制,如重点科室被封管控,使用备用诊疗区域开展相应医疗服务。

  统筹医疗资源,拓展发热门诊和急诊空间,强化儿科、妇产科等专业力量支持,建立顺畅转会诊机制,对于可能出现的门诊减量或关停服务后急诊患者增加、院感导致减员等情况,提升发热门诊和急诊服务承载力,全力保障急诊患者和需要连续性医疗服务患者就诊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发热门诊 新冠肺炎 疫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