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受表彰传递积极信号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受表彰传递积极信号
2022年11月30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11月25日,江苏镇江润州区和平路街道联合镇江市总工会开展“新就业群体最美系列”评选表彰活动,一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获“最美骑手”等称号。(11月29日《工人日报》)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和电商产业的快速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人们只要动动手指,心仪的商品就会直接送到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受表彰,向社会传递了积极的信号。

一方面,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我们注意到,随着收入的提高和人们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到了职业的荣誉感、获得感和成就感。这显然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砥砺前行的一种动力。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他们在努力奔跑的同时,也在追求着自己的人生梦想。

另一方面,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受到表彰,也给我们社会树立了示范。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社会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要发扬匠心精神,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为社会发展做贡献。每个人都是微光,但这样的微光汇聚起来,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对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我们应该多一些呵护的情怀,完善保障措施,让他们真正走进职业的春天里。

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充当了社会公益的角色。比如有的外卖员成了消防宣传员、反诈宣传员,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陶象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就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