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C919大型客机获颁生产许可证

国产C919大型客机获颁生产许可证
2022年11月30日 00:43 北京青年报

    据中国商飞公众号“大飞机”消息,昨日,中国民航局向中国商飞公司颁发C919大型客机生产许可证(PC)。取得生产许可证是C919大型客机从设计研制阶段到批量生产阶段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向产业化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

    中国商飞方面介绍,生产许可证是适航当局颁发给飞机制造商的证书,允许飞机依据经批准的质量控制系统进行持续生产。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于2019年4月1日正式受理了中国商飞公司提交的C919飞机生产许可证申请。2019年7月,C919飞机生产许可审定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审查工作正式开启。三年多来,C919飞机生产许可审定审查组通过文件审查和现场审查,对中国商飞公司生产质量保证体系中有关组织管理、设计资料控制、人员能力和资格、供应商管理、制造过程控制、检验和试验等规章程序规定的19个系统要素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同时结合首批投产飞机生产活动开展了产品评审,对体系程序进行验证,目前首架飞机已经完成生产试飞达到交付条件。

    此外,C919飞机已完成飞行标准化委员会型别等级训练规范测试(即T5测试),包括中国商飞客服中心飞行教员在内的15名飞行员取得C919飞机型别资质,这标志着C919飞机即将交付运行。

    T5测试全称为飞行标准化委员会型别等级训练规范测试,是新机型飞机运行符合性评审(即AEG评审)过程中的关键工作,也是对型号设计和制造厂家体系的一次综合性检验。

    文/本报记者  蔺丽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