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连续大额套现,无实控人的金智科技遭抛弃

控股股东连续大额套现,无实控人的金智科技遭抛弃
2022年11月30日 14:00 界面新闻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11月28日,金智科技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称,当天,其控股股东江苏金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智集团”)与宁波沪通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代表“沪通创智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沪通创智”)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金智集团拟将其所持有金智科技的2100.80万股(占总股本的5.20%)协议转让给沪通创智,转让价格为12元/股。

  本次股份转让的价款总额为25209.6万元,也就是说,控股股东金智集团本次转让股份合计套现2.52亿元。根据股份转让双方的约定,股份转让价款分三期支付2000万元、1.51亿元(即转让价款的60%)、8083.84万元。

  金智科技表示,本次股份协议转让事项不会导致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协议转让后,金智集团持有金智科技19.85%的股份,仍是其控股股东;沪通创智将持有金智科技5.20%的股份。不过,金智科技股权结构仍然比较分散,本次股份协议转让之后,其仍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的状态。

  2022年三季报显示,在前十大股东之中,金智集团当时持有1.01亿股,持股比例为25.05%,是第一大股东;北京新火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8%,为第二大股东,其余股东持股比例均比较小。

  通过本次股份协议转让,沪通创智将以5.20%的持股比例,成为金智科技的第三大股东。股份转让后,金智集团持有金智科技股份的比例将由原来的25.05%减少至19.85%,同时,金智集团及其法定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将由原来的26.85%减少至21.65%。

  此前,9月8日金智科技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大宗交易减持股份比例超过1%的公告》称,控股股东金智集团于9月7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金智科技的755万股(占总股本的1.87%)。

  更早之前,控股股东金智集团于2022年4月14日与北京新火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北京新火”)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金智集团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3234万股(占总股本的8.00%)协议转让给北京新火,转让价格为8元/股。通过该次转让,金智集团套现近2.59亿元;北京新火新进持股8%,成为金智科技的第二大股东。

  在那一次股份转让的大约五个月后,9月27日,金智科技披露《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北京新火将其所持有的2260万股金智科技股份用于质押,占其所持股份的69.88%,质押用途为“股权投资”。

  另外,金智科技无实际控制人的状态已经持续了较长一段时间。

  2021年9月8日,金智科技发布《关于一致行动人协议到期终止暨公司无实际控制人的公告》,原实际控制人贺安鹰、朱华明、徐兵、叶留金、丁小异共同出具的《关于一致行动人协议到期不再续签的告知函》,各方于2017年9月8日签署的《关于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致行动人协议》(以下简称“《一致行动人协议》,以及于2020年9月7日签署的《<一致行动人协议>之补充协议》在2021年9月7日到期,并且不再续签,一致行动关系于2021年9月8日终止。金智科技由此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智科技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