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刺会”有利于提升职工食堂服务质量

“挑刺会”有利于提升职工食堂服务质量
2022年11月30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食堂最近新增了饺子和面条,主食更丰富了”“菜品也更齐全,不仅有淮扬菜,鲁菜和川菜也可以尝一下”……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佳鑫木业公司23名职工代表来到职工活动室,参加食堂改进情况满意度测评会。会上,职工代表纷纷为食堂的新变化点赞,满意率达100%。 (11月29日《工人日报》)

据报道, 就在1个月前,佳鑫木业公司职工对食堂并不满意。在公司工会组织的 “食堂服务存在问题大家提”职工挑刺会上,职工代表对食堂饭菜品种少、不合职工口味、就餐环境有待改善等问题提出意见,公司立马投入10万余元,对食堂的餐具及就餐环境等进行更换、改进,并招聘两名高级烹调师担任厨师,使这些问题很快逐一得到了解决。

许多企业的职工来自于五湖四海,饮食方式和口味各不相同,实在是众口难调。 如何使职工食堂的饭菜和服务更贴近职工的胃口?笔者以为,连云港市灌南县佳鑫木业公司举行职工食堂“挑刺会”,让职工给食堂服务上存在的问题“揭短”,倒是一个好办法:首先,职工食堂办得好不好,职工最有发言权,让职工“挑刺”,能够真实地反映出职工食堂的服务质量,既可以增强食堂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又提升了职工的参与和监督意识,把食堂真正办成职工的温馨之家;其次,通过“挑刺”,可以让职工食堂了解到职工的不同爱好和口味,创新管理和服务方式,为职工提供多样化的饭菜,适合职工的不同需求,让他们吃得舒心和安心,享受到舌尖上的幸福;再次,职工敢于“挑刺”、善于“挑刺”,也有利于职工食堂的民主管理和监督,积极营造“办好食堂”人人有责的企业文化,让职工食堂办出特色、办出品牌。这样的做法,值得借鉴。

□费伟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