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集团工会今年开展10场应急救护培训

建工集团工会今年开展10场应急救护培训
2022年11月30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本报讯(通讯员 陈力宁)为了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普及应急抢救常识,切实提高职工现场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北京建工集团工会开展“互助保障,祝您安康”主题培训,该集团相关领导、项目部及分包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

建工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冯俊平指出,“一手抓生产,一手抓安全”是项目工作的重中之重,职工将精力、热血奉献企业的同时,也应关注生命安全,提升他们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今年,该集团在项目工地开展10场应急救护心肺复苏培训,这也是集团“安康杯”竞赛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对个人面对紧急情况、现场应急处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培训中,受邀的北京市红十字会培训讲师通过真实案例、解答互动等多种方式,向职工普及了如何判断心搏骤停、心搏骤停原因、心肺复苏的“黄金4分钟”等专业知识,并利用人体模型讲解心肺复苏(CPR)的详细操作流程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知识,演示突发状况下专业的急救方法,加深了参训者对心肺复苏技能的理解和掌握。

培训结束后,职工在培训讲师团队手把手的指导下,就正确呼救、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心肺复苏后是否恢复颈动脉脉搏及除颤仪的使用等各环节进行了实际演练。职工们纷纷表示,心肺复苏实际操作起来并不容易,但是掌握这项技能很有必要,回到工作岗位后会持续提高自己的安全应急意识,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