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营地区织密扎紧疫情防控“安全网”

檀营地区织密扎紧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年11月30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大爷,公园里健身尽量不扎堆儿,分散运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密云区檀营地区联合物业组成“流动劝导队”,每天都在小区内小广场、小公园等重点点位开展“走街串巷式”检查,及时对人员扎堆聚集现象进行劝阻、疏散。昨天,记者从密云区檀营地区获悉,强化宣传引导,是该地区织密扎紧疫情防控“安全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运用社区微信群、小喇叭、防疫明白卡等多种形式和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居民配合防疫工作,做好自我防护。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地提升居民防疫意识。

不久,密云区檀营地区悦欣汇小区、久润花园东区接连出现确诊病例,面对疫情大战大考,檀营地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力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强化动态摸排,该地区社区防控组流调人员24小时在岗,迅速排查涉疫风险人员,并指导各社区严格做好居家人员管控等工作。同时,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各社区通过楼门群、入户核查等多种方式,细致摸排登记京外进京人员、市区通勤人员,掌握人员行程、核酸检测等详细信息,把紧把牢“外防输入”关口。该工作人员说,“我们充分发挥卡口值守作用,通过逐人查验健康码、核酸结果等,第一时间把潜在风险‘堵在门外’。”

面对转运任务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檀营地区以快制快,各社区转运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地区防控办和区交通局密切沟通与配合,闻令而动,严格落实“准、快、稳”三条原则,保证所有密接人员当天核清、当天落位,应转尽转,跑出防疫“加速度”,为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此外,针对社会面防控工作,檀营地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所等执法力量坚持每日对辖区进行全覆盖巡查检查,督促辖区各类门店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按照要求做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同时,对门店扫码测温、查验核酸、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严格执法检查,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严格把好“进门关”,严防社会面防控风险漏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本报记者 王路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密云区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