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各级工会纷纷行动 筑牢防疫“坚强堡垒”

顺义各级工会纷纷行动 筑牢防疫“坚强堡垒”
2022年11月30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本报讯(记者 王路曼)近日,顺义区总工会4名工会干部下沉一线,参与天竺镇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记者从顺义区总工会获悉,目前,全区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纷纷响应,尽锐出战,不分昼夜全力以赴支援前线,为疫情防控筑牢“铜墙铁壁”。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基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区总工会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干部下沉,用实际行动支持全区防疫工作,充分展现工会组织的责任担当。”据顺义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区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继续以组为单位,持续下沉牛栏山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各村工作人员开展扫码、测温、核酸检测与登记等工作,充实卡口值守力量,发挥好下沉党员干部的作用。

据介绍,自11月初开始,李桥镇总工会4名工会工作者,积极投身支援村居社区防疫工作。在下村支援期间,他们分别入户,倡议租户及跨区人员“两点一线”,非必要不出区,减少疫情防控风险;督促村居、社区人员每天参与核酸检测,严格按照“两米线”原则,维护现场秩序;参与卡口值守,督查对进村、社区人员严格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佩戴口罩,用实际行动彰显战疫“工”力量。

南法信镇工会工作者积极加入下沉队伍,深入疫情封控区支援村卡口值守、扫码、核酸检测、入户送物资等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工会干部的担当和大爱。

同时,顺义区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顺义区委老干部局的党员干部职工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作风,火速组建成立了由26名精干力量构成的3支支援队,分别参与封控督查、封控闭环管理和下沉支援街道,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北京顺义物业服务集团组织60余名干部职工每日下沉对应社区(村),重点支援卡口值守、居家人员服务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社区(村)安全防线,守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顺义商业集团工会选派32名干部职工下沉支援双丰街道12个社区卡口值守工作,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四件套”要求落实情况,一丝不苟地完成检查任务,为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展现国企担当。

此外,顺义区交通局工会、区供销社工会、区发改委工会、汉石桥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工会、仁和镇总工会、牛栏山镇总工会、中关村顺义园工会等各基层工会,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顺义 疫情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