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你帮联系,这一车菜要卖上好几天!”

“要不是你帮联系,这一车菜要卖上好几天!”
2022年11月30日 08:16 北青网

转自: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近日,河南许昌,公安交管支队的潘峰巡查时,发现一辆卖菜的拖拉机停在路上。当时天正下着雨,潘峰便帮菜农安排食宿,帮忙卖菜找销路,一大车胡萝卜和红薯很快销售一空。菜农连连感谢:“要不是你帮助联系,这一车菜要卖上好几天的。”

菜农父子雨夜露宿街边

交警发现后帮忙卖菜找销路

11月18日晚,下了一天雨后,许昌市区最低气温已下降到10℃。许昌市公安交管支队第一执勤大队副大队长潘峰带着同事冒雨巡查时,发现一辆四轮小型拖拉机停在路面上,存在安全隐患。

上前查看发现,一位老农在拖拉机车斗的后面摆摊卖菜,驾驶位上还有一名30岁左右的年轻人趴在方向盘上睡觉。

△潘峰路遇陷入困境的父子△潘峰路遇陷入困境的父子

经过询问,潘峰他们了解到这对菜农父子来自开封朱仙镇,为了赶路,凌晨两三点就从开封出发,中午到达许昌没来得及吃饭就开始卖菜,一直到晚上十点还没吃上一口热乎饭。而夜里,两人就准备在湿漉漉的车底下将就一宿。

看到父子俩忍饥受冻的样子,交警们拿出巡逻车上的泡面和水让菜农先填填肚子。考虑到室外气温低,而且还在下雨,潘峰提出让他们到自己朋友的厂子里休息。

△将父子安顿到室内△将父子安顿到室内

安顿好菜农父子已是深夜,顾不上休息,潘峰和同事们商量着怎样帮助菜农把菜尽快卖出去,好让他们早点回家。大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发送信息,发动亲友和商户一起来帮助菜农。

第二天一大早,闻讯而来的许昌爱心商家和市民纷纷伸出援手,一大车胡萝卜和红薯很快销售一空。菜农深受感动,“要不是你帮助联系,这一车菜要卖上好几天的。”

△菜农的蔬菜销售一空△菜农的蔬菜销售一空

“我懂你们的不容易

我也是农村出来的”

面对菜农的感谢,潘峰称自己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相似的经历让他更理解菜农的不容易,“小时候也曾跟着父母来城里卖菜、卖瓜,这份感情没有经历过的人很难感受到”。

潘峰介绍,每年的卖瓜季、卖菜季,许昌交警都会根据城市卖瓜、卖菜地图,对农用车进行道路引导、市场引导和安全引导。而且作为一名执法者,要以人民为中心、为了人民的利益、做好人民的事业,在严格执法的同时,也要有温情的一面。

△执勤中的潘峰△执勤中的潘峰

▌本文来源:中国之声人物专栏《你的样子》

记者丨河南台记者 张建良 刘佳 许昌台记者 赵军伟 舒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责任编辑:李晓(EN03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菜农 许昌市 拖拉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