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分钟,从死神手里夺回他!

两分钟,从死神手里夺回他!
2022年11月30日 08:28 北青网

转自:新昌公安

接警现场

“快来人啊,救命啊,有人晕过去了!”11月27日9时许,新昌县公安局回山派出所民警钱李中正在值班大厅值守,突然听到了一阵急促的呼救声。

钱李中当即便冲出去,闻声发现一名老人躺在马路上,身边的同伴正焦急地呼救。钱李中扶起老人,发现老人四肢无力,眼皮低垂。钱李中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发现老人没有应答,“可能是犯了什么病,必须立即送医!”于是,他迅速联系了回山卫生院,告知老人目前的情况,并请他们做好接应老人的准备。随后,钱李中和梁镒华两人合力将老人抬上车,嘹亮的警笛响起,仅仅用2分钟,就将老人送到了回山卫生院,医生接到老人后立即开展抢救。

送治就医

“还好送得及时,老人有心脏病,再晚来几分钟恐怕就很难抢救了,现在情况稳定许多了。”医生拍了拍钱李中的肩膀,“还好小伙子速度快!”

听完医生的话,钱李中也悄悄地松了口气。这时候,家属听闻这个消息,也火急火燎地赶到,当得知老人平安无事后,对民警的救助表示了由衷感谢。

经了解,晕倒的老人是宅下丁村人,当日和朋友一起到镇上买点菜,在途经回山派出所门口的时候,因心脏病突发而晕倒。钱李中听完后,也后怕不已。如果老人不是刚好在派出所门口,救助不及时的话,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离开时,民警叮嘱老人家属以后一定要注意看护,按时吃药,外出时要有人陪同,以免发生意外。

在危急的时候,冷静思考、果断处理,做出最好的行动方案,保障人民人身安全,是一位民警的基本素质,也是对民警的一次考验。钱李中从发现到送医,仅用时2分钟,就是这短短的2分钟,挽救了老人的一条生命。

【警方温馨提醒】

突发心脏病

可以在几分钟之内就导致死亡

患有心脏病史的老人

出行尽量结伴而行

随身携带药品

以防意外。

转自| 回山派出所

责任编辑:李晓(EN03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派出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