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商联成立城市更新委员会 创造社区新场景、新业态

中国城商联成立城市更新委员会 创造社区新场景、新业态
2022年11月30日 21:18 新京报

转自:贝壳财经

新京报讯 (记者袁秀丽)自城市更新被写入“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来,城市更新行动在各地不断展开。11月29日,中国城商联城市更新工作委员会(简称“城更委”)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在成立仪式上,中国城商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健徽宣读了中国城商联给城市更新工作委员会的批复文件。据悉,中国城商联城市更新工作委员会将是以雄厚的实践基础为依托,以新场景主义理论为指导,推动我国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

中国城商联城市更新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黄玺庆表示,2023年,城更委将围绕“社区中国”这个主题,带领成员单位创造出更多的社区新场景、新业态、新物种。其中包括组织制定《产业集聚社区建设管理指南》全国团体标准,为产业园区更新升级成为产业社区提供清晰的发展路径。并与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深度合作,推出标准化社区商业中心的三种新形态,即美好民生服务中心、美好生活服务中心、美好生活创造中心,通过社区文坊、社区工坊、社区食坊、社区康坊、社区鲜坊、社区货坊、创造工坊等新业态的研发与落地实施,营造社区新场景。

对此,中国城商联会长宣春雷指出,新成立的城更委在复杂的环境中努力开拓,不仅给行业带来鼓舞,也将为疫情后城市的新发展、新布局、新理念、新方式、新场景带来新的发展动力。

编辑 武新 封面图/城更委提供

校对 柳宝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秘书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