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第二医院 为高龄患者切除巨大盆腔肿物

邯郸市第二医院 为高龄患者切除巨大盆腔肿物
2022年12月01日 12:00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潇)近日,邯郸市第二医院妇科团队相继顺利为3例高龄患者成功实施巨大盆腔肿物切除术,术后患者均恢复良好。该项手术顺利开展标志着该院妇科医疗技术水平又上新台阶。

据悉,87岁的患者张女士发现巨大盆腔肿物2年,尿频伴排尿困难2月余就诊于市第二医院。彩超检查发现患者的盆腔囊实性肿物23×22×25cm,且患者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多种并发症,手术风险巨大。该院妇科团队申请了多学科会诊,就诊断、手术适应症、围手术期可能发生的问题及应对措施进行了详尽讨论,制定了相关预案。征得患者及家属的同意后,团队积极开始术前准备。

手术当天,妇科主任李萍带领团队成功为患者切除了左侧附件,手术十分顺利。术后,在医护人员的悉心诊疗护理下,张女士恢复良好,术后第3天即可下床活动,一周后顺利出院。

在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里,该院妇科又相继顺利为两位82岁高龄患者成功切除了巨大盆腔肿物。李萍提示,妇科疾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的女性,老年妇女要提高警惕,加强日常妇科体检,发现卵巢肿瘤或囊肿应及早治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妇科 手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