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罚50万元!浙江湖州这家保健食品商行被查

重罚50万元!浙江湖州这家保健食品商行被查
2022年12月01日 1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产品有政府部门背书”“中央人民政府供货商资格企业”“不仅提高免疫力、还能消炎”……保健品的广告五花八门,拿官方做广告的你见过吗?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吴兴某保健食品商行作出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

事情经过

吴兴某保健食品商行为推广其在售某原蛋白肽特殊膳食产品,从生产企业获取落款为中央人民政府采购办、政府采购军队采购信息服务网认证中心,内容包含“中央人民政府供货商资格企业”的图片样式,自行打印装裱在其店堂内,并在产品宣传时对消费者做宣传介绍。

经执法人员从中央政府采购网官网查询证实,2022年6月24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曾发布公告声明称其从未组织过“中央人民政府供货资格企业”的入围工作,也从未颁发过该类标牌或证书,且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与名为“中央人民政府采购办”的机构也无任何关系。当事人所悬挂牌匾内容系不真实、虚假的内容。

另查明,当事人存在对其产品做疾病治疗宣传的情况,而其店内在售的产品为普通食品及保健食品,非药品或者医疗器械。同时当事人存在夸大产品保健功效的事实,称该产品具有提高免疫力、消炎等功效,与实际不符。

法律法规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四条的规定。

吴兴区市场监管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

近年来,养老领域涉诈乱象频发,为推广销售其产品而不折手段。在此也请全市经营者注意,对冒用党、国家以及军队的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进行严厉打击!(来源:湖州市场监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省 湖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