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这村多处为高风险区,“蔬菜舱”周转破解物资进村难

北京这村多处为高风险区,“蔬菜舱”周转破解物资进村难
2022年12月01日 17:06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颖

“大家把车开到村口对面4S店里,物资卸到我们的‘蔬菜舱’里就成!”在丰台区长辛店街道赵辛店村村口,新设置的“蔬菜舱”成为周转站,破解了物资进村难题。

因为出现多例阳性病例,赵辛店村多处被划为高风险区域。为了保障村民们的正常生活,街道多方筹措物资。可物资进村的过程中出现了难题:村内地形复杂,居家人员居住场所分散,如果运送物资的货车直接进村,不仅路窄车辆不好通行,而且货车司机都是来自周边超市的工作人员,对进入风险区域装卸物资顾虑重重,也存在造成疫情扩散的风险。

“为了保障居家人员日常生活,减少交叉感染,我们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协调了村口京周路边的东风4s店提供场地,设置了物资中转“蔬菜舱”。”长辛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蔬菜舱”是集装箱临时房,虽然叫“蔬菜舱”,其实里面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等物资都能往里装。

“最近村里的地刚秋收完,村民家的蔬菜储备普遍比较充足,我们根据居民实际需求,随时调整着保障物资的种类。”长辛店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运输物资的车辆抵达后,工作人员会将物资暂时放入“蔬菜舱”中,货车即卸即走,不会和“大白”有交叉,村里则会根据居家人员的物资消耗情况定期到“蔬菜舱”领取物资,用皮卡车或者电三轮车这种方便灵活的车辆送到居家人员的家门前。每次“大白”领取物资后工作人员都会对“蔬菜舱”进行消杀,切断交叉传染的传播链,消除疫情扩散隐患。

此外,长辛店街道还协调了周边超市每天进村,在停车场等开阔场地设点销售米、面、油、蔬菜、日用品等物资,方便村内其他村民选购日常物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