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个人才共有产权房将于12月4日开售

浙江首个人才共有产权房将于12月4日开售
2022年12月01日 11:55 澎湃新闻

个人养老金正式实施,36个城市试点,23家银行可以开户,您会参与吗?40家基金公司的129只产品,您中意哪只?欢迎参与调查! [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叶怡霖、陶佳/浙江新闻

  2021年底,杭州市出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办法》,让众多买房刚需家庭,可以与政府“合资”买房,降低在杭州的购房门槛。

  一年过去,首批共有产权房终于面市。

  12月1日,杭州市钱塘区率先推出了沁香公寓共407套人才共有产权房,将于12月4日面向在钱塘区工作的人才开售,这将是浙江首个开售的共有产权房项目。

  什么是共有产权房?

  杭州市出台的《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是指由政府提供政策,建设单位开发建设,限定面积、销售价格、使用和处分权利,面向符合条件的市区户籍和稳定就业的非市区户籍家庭供应,实行政府与购房家庭按份共有产权的保障性住房。

  此外,还明确了购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享有与购买商品住房同等的公共服务权益(包括教育、医疗等)。

  杭州是浙江首个推出共有产权保障房的城市,计划在郊区新城首先试点共有产权房建设,“十四五”期间,力争推出共有产权房3万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