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血库告急 请您爱心接力

邯郸血库告急 请您爱心接力
2022年12月01日 12:00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日报

本报讯(记者佟荣满)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目前我市血液库存量处于较低水平,临床供血面临挑战。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中心血站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市民朋友、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们积极就近无偿献血。

11月28日,记者在市中心血站看到,血液合格品储存库内各血型的存量都已不多。供血科副科长段晓娜告诉记者,现有库存已低于警戒线。在光明大街和朝阳路交叉口,一辆采血车前放置了“血库告急”的告知牌。从此处路过的市民周涵,看到牌子后过来咨询,经过一系列流程后,成功献血400毫升。

记者了解到,无偿献血可分捐献全血和捐献成分血两种方式。捐献全血可在我市各县(市、区)采血车或采血屋进行;捐献机采成分血是指健康公民通过血液分离机捐献血液中某一种成分的无偿志愿献血行为,目前捐献的成分主要以血小板为主,需到中心血站进行采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