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邯邢职工总医院 内镜探肠 巧取棋子

五矿邯邢职工总医院 内镜探肠 巧取棋子
2022年12月01日 12:00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日报

本报讯(佟荣满 潘刚)近日,五矿邯邢职工总医院消化内镜科,顺利地将一6岁女童误吞两年的棋子取出。患儿避免了遭受开腹之痛,同时也解决了困扰这个家庭长达两年的苦恼。

日前,6岁的小姑娘杨某来到五矿邯邢职工总医院消化内镜科就诊。两年前杨某因误服五子棋,就诊当地一所医院,医生建议口服泻药观察或开腹取出异物。因孩子年龄小,开腹创伤大,其父母拒绝手术治疗,并给予泻药口服,患儿保守治疗后复查,异物仍在,因当时无不适,父母一直观察,未做任何治疗。两年来,患儿间断出现腹胀腹痛,均对症处理后缓解。15天前患儿再次出现腹痛,经村门诊给予输液无效后,再次就诊当地另一所医院,经检查后考虑腹痛与异物有关,故建议:开腹探查并取出异物。患儿的父母又再次长吁短叹起来,做不做手术,迟疑不决,经多处打听,慕名来到五矿邯邢职工总医院,找到院长助理、消化内镜科主任黄镭。

黄镭经仔细询问患儿病史后,结合CT等辅助检查结果,考虑异物在胃十二指肠的可能性大,立即给予患儿安排了胃镜检查。术前,黄镭详细分析了取出异物存在的几个问题,并制定了相关预案。

术中,黄镭镜下发现患儿十二指肠球部变形,球腔变窄,并可见一枚半圆形白色五子棋。黄镭凭借丰富的手术经验,在娴熟的操作下,为患儿安全取出了光滑的五子棋,在场的家属和医护人员都松了一口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