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经济”成增收“金钥匙”

“大棚经济”成增收“金钥匙”
2022年12月01日 12:00 媒体滚动

转自:廊坊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石建平 李伟)三河市燕郊镇兴都村依托区位优势创新农业发展,在“大棚经济”上做文章,通过绿色无公害蔬菜采摘基地的发展建设,实现“自我造血”,带领农民走上创业致富路。

时下,兴都村温室大棚里暖意融融,一垄垄西红柿挂满枝头,茼蒿、油菜、生菜等青翠碧绿,一派丰收景象。正在大棚里忙碌的兴都村村民杨雷夫妇已有30余年大棚蔬菜种植经验,今年他们承包的3个大棚主要以种植草莓西红柿为主,“一个大棚的西红柿产量能达到约3000公斤,一年下来3个大棚能收入13万元左右。”杨雷说。

优质的蔬菜种出来了,如何销售出去成为大棚蔬菜产业的关键一步。近几年,兴都村的大棚种植户们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开拓多种渠道,借助网络平台,把自己生产的蔬菜销往全国各地,也让兴都村成为燕郊镇远近闻名的蔬菜大棚村。

据悉,兴都村全村有1380人,半数村民从事大棚蔬菜种植,种植面积200亩,建设130个蔬菜大棚,年总产值达120万元。在村“两委”班子的鼓励和相关部门指导下,一个个专业性、高标准的蔬菜大棚成为村民致富的“金钥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燕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