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滦南县供电公司:迎战寒潮保丰收

国网滦南县供电公司:迎战寒潮保丰收
2022年12月01日 12:00 媒体滚动

本报讯 (孙晨)“现在正是甘蓝收获前的关键时期,有你们帮忙检修大棚卷帘机闸盒与温控器电源,再大的寒潮我也不怕了!”11月29日上午,随着唐山市气象台发布大风寒潮橙色预警信号,唐山地区的气温将持续下降15至17摄氏度,当地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14度,而此时正值大棚甘蓝的快速生长期,一旦卷帘机或温控器电源发生故障导致大棚保暖、升温不及时,甘蓝将受冻停止生长,给菜农带来的经济损失无法估量。国网滦南县供电公司姚王庄镇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做好疫情防护后,冒着严寒来到该镇的甘蓝种植基地,帮助菜农检修电气化蔬菜大棚用电设备。

姚王庄镇主导产业是蔬菜种植,建有电气化蔬菜大棚1.28万个,年产甘蓝、生菜、辣椒等优质蔬菜约40万吨,经济效益近6亿元,占当地农业总产值的98%,被农业部命名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姚王庄镇出产的蔬菜入选“全国区域品牌价值百强榜”。

“你们来得正好,今天早上下完雨后我这温控器就合不上了,大棚的灯也不亮,刚想打电话你们就主动上门了。”看到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走访,菜农孙志春说道。冬季的雨水最容易使电气设备受潮上冻发生故障,队员们立即对大棚的电力线路进行仔细检查,发现是户外的空开保护罩破损,雨水进入引起短路,导致空开损坏。他们马上更换了新的空开,又重新检查了一遍线路,确认没有问题后成功送电。大棚内的灯一下亮了起来,照得孙志春心里亮堂堂的。

随后,队员们又开始走访其他大棚,在帮助菜农检修电气化大棚的同时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并对散落的大棚塑料薄膜进行处理,以免被大风刮到高压线路上造成大面积停电。大棚内温度可达20度以上,而室外温度仅仅零下8度,服务队检修完棚内线路,又赶往室外检修卷帘机电机接线。就这样冷热交替的条件下,他们坚持逐个走访,用实际行动迎战今冬第一波寒潮,用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保障农户稳产丰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网 菜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