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鲁迅与内山纪念书局开门迎客

上海鲁迅与内山纪念书局开门迎客
2022年12月01日 12:00 媒体滚动

转自:廊坊日报

经过数十载的“接力”守护、近一年的精心修缮及功能拓展,上海市虹口区在历史悠久的内山书店旧址上新设“1927·鲁迅与内山纪念书局”。26日,这家修旧如旧的书局开门迎客。

上海内山书店曾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见证鲁迅与内山完造深厚友谊和中国左翼文学蓬勃发展。追溯历史,早在1917年,日本友人内山完造夫妇在上海虹口地区创办了内山书店。1927年秋,鲁迅、许广平定居虹口一带,成为书店近邻和常客,从此开启了鲁迅与内山书店的不解之缘。这间书店一度成为当时上海进步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了解世界文化潮流的窗口之一,也成为左翼文学传播的阵地。

读者除了购书、阅读外,可以在这家书局追随鲁迅先生的脚步,感悟一代文豪昔日读书、著书、藏书的乐趣,还可购买到别具一格的鲁迅主题文创产品。

新华社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鲁迅 书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