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微创治好先天梨状窝瘘病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 微创治好先天梨状窝瘘病
2022年12月01日 12:00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日报

本报讯(张卫东 徐艳)近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一科,成功为一位先天梨状窝瘘患者进行手术,解除了困扰患者多年的疾患。目前患者在顺利康复中。

据介绍,患者35年前就开始出现左侧颈部反复红肿、发热、疼痛。每次都是进行消炎然后切开引流换药,令其痛苦不堪。患者也曾经就诊过多家医院,都诊断为颈部淋巴结炎。这次复发同样是发烧,颈部红肿热痛,患者自己在家消炎,并输液两周,颈部却越来越糜烂,于是来到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一科。主任张虹及团队接诊了患者,经仔细检查,诊断为先天梨状窝瘘。随即张虹带领张倩、李同斌、常帅三位医师共同为患者行微创手术——内镜下低温等离子梨状窝瘘封堵术,手术成功。

张虹介绍,先天性梨状窝瘘是一种比较罕见的咽囊结构残留导致的腮源性疾病, 具体表现为颈部肿痛或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其发病原因是胚胎时期咽囊结构发育异常,而左侧异常是发病率极高的一种,包括囊肿、窦道、瘘管三种类型。后天患者多于儿童期发病,因此发现一般较早。张虹说,对于此类患者的治疗应尽快进行,否则会造成反复颈部感染,需要进行反复的切开引流,给患者造成极大的痛苦和不便。传统术式由于创伤大、复发率高,近年来应用推广被限制。喉镜下的左侧梨状窝瘘管低温等离子消融凝闭封术,是一种微创手术,具有安全、高效、易于操作的特点,其效果被越来越多的术者及患者认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