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嘉峪关市全面开展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工作

甘肃省嘉峪关市全面开展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工作
2022年12月01日 12: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市场秩序,近日,甘肃省嘉峪关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加强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质量监管,保障消费者用械安全。

本次专项行动,专门制定《关于开展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检查方案》,重点检查经营企业是否经营未取得注册证的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行为,是否无证经营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销售假劣、过期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企业16家。

检查组与综合执法队、监管分局(所)联动执法,对经营企业、校园周边的小食杂店、小饰品店、化妆品店、美容美甲店等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指出企业存在的风险,督促企业立即整改。通过联动执法检查,以干代训,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管人员执法能力。

针对专项整治检查中的重点、典型问题,检查人员对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企业开展点对点法规宣贯,结合典型案例梳理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过程中的重点和关键节点问题,面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督促企业主动落实主体责任。根据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检查人员挑选实施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较好的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企业作为示范单位,带动全市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企业依法规范经营。

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企业日常监管,严打违法违规行为,保障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产品质量安全。(来源:甘肃省嘉峪关市市场监管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